纳米未来的憧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xiang 纳米科学与技术博士 希望在纳米的海洋里有幸捡到几个贝壳

博文

振兴东北不能仅是一句口号

已有 4890 次阅读 2016-11-8 22:41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校, 人事处, 教育厅, 调动, 振兴东北

乘着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冬”风,我义无反顾的离开了生活了年的哈尔滨,拿起档案来到了传说中的新单位。至今多天了,仍不算报道,无法办理工资卡和经费卡。购买的设备也无法及时支付购物款。看官若问我怎么回事,且听我徐徐道来。单位人事处说需要把档案拿到省教育厅审理。我以为就是走个程序而已。谁知过了几天反馈意见:需要补充以前两个工作单位(尤其是第一个单位)的考核材料和相关证明(证明我哪天到那个研究所报的到,哪天离开研究所的,在研究所干的什么具体工作,当时的工资是多少等等)。试问,10多年前有几个单位实行考核,谁还给你出具当时的工资证明(后来确实人家不给开具当时的工资证明,幸亏14年前我保存了一份当时离职前的工资证明)?这和现在的工作有一分钱关系吗?但是既然人家需要,也许就有他的道理。于是请人分别到以前工作过的两个单位办理相关证明。几天后快递过来,拿到补充的材料返给人事处。人事处一工作人员又问:“你以前的单位是不是事业单位,你有没有编制?”我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了。我想问一下,这还叫“引进人才”吗?以后还会有人会来吗?所谓的“人才”都这么刁难,如果不是“人才”呢?听说还要去几次教育厅审档案,然后再去人社厅审理。不知能审核到猴年马月。

现在的我每天心情愉快的搬起小板凳,徜徉在墙角的阳光下。时而抬头看一下天边的云卷云舒,惬意的享受这美好时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07-1013587.html

上一篇:难忘八年好时光
下一篇:我的2016年终总结
收藏 IP: 59.46.78.*| 热度|

16 陈永金 张忆文 汪育才 牛登科 姚伯元 汪晓军 赵琳琳 刘建栋 黄仁勇 李竞 史晓雷 王毅翔 吉宗祥 cly85 bridgeneer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