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未来的憧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xiang 纳米科学与技术博士 希望在纳米的海洋里有幸捡到几个贝壳

博文

别了,青春!再见,2014! 精选

已有 9377 次阅读 2014-12-24 20:10 |个人分类:年终总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总结, 回忆, 青春, 2014

曾经有无数个时刻,希望明天永远不会来,希望时间就留在当下,希望所有眷恋和不舍都不会被时间带走。然而该来的终究是要来的,无法躲避。诚惶诚恐中终于捱到了年底。在广大洋人们洋溢在欢乐的圣诞氛围之际,我开始了这一年的总结,也和我一去不复返的青春作一个告别,今生再也不相见!

今年的主要任务依然是在家照顾孩子。其他间隙时间指导研究生从事各自的课题,督促他们顺利推进相应的实验进程,定期进行实验进展汇报,及时指出他们的实验过程中的不足之处,避免每个学生少走弯路。在实验花费上竭尽所能满足他们。8月份带领4名学生赴北京大学参加第29届中国化学会年会,学生们都有很大收获。此外,10月赴海口参加第二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先进材料大会,认识了一些新朋友。11月份去沈阳见了一些大学同学,硕士生同学以及以前的同事,也去了硕士母校参观了一下,算是一次怀旧之旅吧。12月赴北京参加第一届纳米能源与系统国际会议,见到了一些老朋友。承蒙朋友抬举,8月和12月分别在北航和济南大学做了两次学术报告。作为客座编辑在SCI收录期刊Journal of Nanomaterials组织一期专题:Semiconductor Nanostructures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作为河北省自然基金评审专家评审了6份项目申请书。

今年课题组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3篇,影响因子3.0以上9,10.0以上的1篇。论文数量和质量大幅度攀升。指导的三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新招生三名同学加入课题组。四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6名同学获得校研究生奖学金。1名同学申请考核免试到哈工大攻读博士学位。指导的三名本科生获得第四届“翰皇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

青春不经意间就这样溜走了。回首过去的美好时光,大部分都荒废了。“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一定要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尽力增加时间的宽度,概念上推迟进入老年的速度。

 



2014年度盘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07-853565.html

上一篇:台湾地方选举-国民党惨败
下一篇:2015-且学且任性
收藏 IP: 112.103.186.*| 热度|

4 吕喆 程宗明 霍天满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