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未来的憧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xiang 纳米科学与技术博士 希望在纳米的海洋里有幸捡到几个贝壳

博文

七年时光在流淌 精选

已有 7220 次阅读 2015-9-17 13:01 |个人分类:关于个人的报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多少时间曾徘徊,多少光阴已流逝。博士毕业迄今已经7年。经历了绝大多数土鳖博士评职称都要跨过的浊水溪,2年(讲师-副教授)+5年(副教授-教授)。学校在评职时间上不允许破格。必须从讲师,副教授,教授一路走来。今年学校评职据说导向以教学为主,所以虽然自认为自己的科研成果理科组第一。然仍不免有些许隐隐的担忧!现虽尘埃落地,仍感觉是有惊有险!大家在某一方面都比较强,谁上谁下都正常。所以评上的是幸运,落选的也不失败。我任副教授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如下:

一、教学工作

1.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主讲《专业英语》、《无机非金属材料》、《化工制图》、《无机化学实验》和《化学与健康》5门课程,总学时为1031,年均206.2学时。

2.单独招收硕士研究生11名,已毕业7名。指导的研究生有9人(其中一人两次获得)获得国家奖学金。

3.指导3名本科生获得第四届翰皇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

二、论文发表

发表第一(通信)作者SCI收录论文31篇,其中影响因子10.0以上1篇,4.0以上15篇。

三、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第1发明人。

四、课题结题3

一项省级,两项厅级。学校要求课题必须结题才算数,因此教育部的项目和省新世纪项目因未结题不在统计之列。(项目基本要求: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一项,或作为第一参加人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或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或主持厅(局)级科研项目2项,以上科研项目要求已结题。)

五、获奖

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此次参评者中唯一)

六、专著(必须)

II-VI 族半导体纳米材料:合成与结构》

七、其 他

201112月至201312月在山东大学化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7月至8月在台湾大学做访问学者。201312月在南洋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新加坡,印度三边国际纳米会议上作邀请报告。担任美国科学出版社期刊Materials Focus国际编委会成员,Science of Advanced Materials国际编委会成员。作为客座主编在4个国际刊物Journalof NanomaterialsMaterials FocusScience of Advanced MaterialsEnergy and Environment Focus组织六期专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07-921395.html

上一篇:我的2篇ESI 高被引论文
下一篇:在爷爷奶奶立碑仪式上的讲话
收藏 IP: 123.166.72.*| 热度|

17 柳林涛 韩枫 黄永义 白龙亮 王善勇 牛文鑫 张忆文 罗汉江 王海辉 科学出版社 武夷山 范毅方 彭真明 黄仁勇 霍天满 郁志勇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