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婆婆丁新吃法:素炸丸子

已有 4045 次阅读 2016-5-2 15:48 |个人分类:美食天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婆婆丁, 丸子

五一放假三天,太远的地方去不了,正好哈尔滨处于春暖花开、大地复苏的时节,一家人趁着天暖去郊外放风筝、钓钓鱼、挖挖野菜,倒也其乐融融。

五一当天,和媳妇去市政府前面的公园,钓钓鱼,挖挖婆婆丁,倒也不错。

小半天,收获颇丰,媳妇挖了半袋婆婆丁,蘸酱,炸丸子也足够了。

婆婆丁,是东北对蒲公英的俗称,在刚开始长叶尚未开花的时候挖出来,摘择干净,配上小根蒜、大葱、干豆腐等,蘸上东北大酱,别有一番风味。

婆婆丁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菊糖等多种健康营养成分,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营养丰富,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野味。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种婆婆丁特殊的吃法:素炸婆婆丁丸子。

首先是主料:婆婆丁。

52e000987c01c4c3bed


52e00098fe29d867819这样的婆婆丁怎么样,鲜嫩翠绿,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把婆婆丁剁碎后,加入香菜、葱姜蒜(当然,对于香菜和葱姜蒜有忌口的可以不加)

53000099329822cc497

这个食材,有多少人能才出来是什么吗?先在这里卖个关子,大家可以留言猜一猜。

52d000990b2ae04ca0b把所有的原辅料都切成碎丁后,打入鸡蛋和调味品,搅拌均匀。

搅拌均匀后,淀粉和面粉按照1:5的比例撒入盆中,继续搅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多加面粉,搅拌成面糊状即可,水分不可过多。

油锅烧热,倒入油,油温不要太高,否则丸子容易焦糊。

当当,美味的婆婆丁丸子出锅了,咬一口,满嘴春天的味道。

52f00099513f22365a6想吃吗?赶快来做吧,尝尝这春天的味道!

好玩的食品资讯、有趣的食品科技、严肃的食品安全,用专业、深度、科学的态度做一个好玩的食品人自媒体,食品有意思!关注微信公众号添加“foodman_001”, 回复1查看《国外食品相关网站(亲测可用)》; 回复2查看《国内食品相关网站(食品从业人员的福利)》 回复3查看《如何做一个成功的食品研发员》。 转载文章联系微信bxlh200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974296.html

上一篇:抗生素残留超标的鸡肉是否有害?
下一篇:小心含铝假海蜇丝,吃多变痴呆!
收藏 IP: 1.60.160.*| 热度|

2 叶建军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