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辣到人失聪的“死亡辣面”你敢挑战吗?

已有 6134 次阅读 2016-9-2 16:33 |个人分类:科普创作|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导读:据新闻报道,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有一间外貌并不起眼的“大哥小弟”(Abang Adek)小店,但因制作号称全球最辣的“死亡辣面”而闻名。英国厨师苏马迪维里亚日前勇敢挑战,结果吃到满头大汗、眼泪直飙,甚至一度失聪。


“死亡辣面”为什么这么辣?

该店把面的辣度分为5个等级,最辣的等级就是“辣到死”,也就是这加入了100条捣碎鸟眼辣椒的“死亡辣面”(Mee Pedas Mampus),辣度相当于2000万史高维尔辣度单位,较“美国辣椒仔”辣汁辣400倍,保证能辣到飞起。

有个说法是,印尼的美食都是辣的,如果去了印尼但没吃到印尼的火辣美食,那就相当于白去了。

印尼这几家餐馆以辣著称,如雅加达Warung Indomie Abang Adek;泗水Sego Sambel Mak Yeye;棉兰Ayam Penyet Joko Solo;巴厘岛Nasi Pedas Ibu Andika;日惹Sate Petir。


排名世界最辣10种辣椒第七名的鸟眼辣椒是泰国的特产,常被用来当做咖喱的原料之一。鸟眼辣椒的史高维尔指数为:100,000-225,000。我国的朝天椒,海椒这些号称最辣的辣椒根本连前10名都进不去,如果你尝一口这“死亡辣面”,肯定要飞起来了。

最辣的辣椒你知道是什么吗?卡罗来纳死神,它是目前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并且在2013年11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确认,由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农夫历时10年培育出。史高维尔指数为:1,569,300-2,200,000。比鸟眼辣椒整整辣15倍之多。就是下面这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1000421.html

上一篇:野蘑菇杀人不见血,鸡吃了呕吐物当场死亡
下一篇:【藜麦专题】“蒙冤”的藜麦,不用为食用藜麦感到内疚
收藏 IP: 111.40.0.*| 热度|

4 李颖业 蔡小宁 刘光银 peos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