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微博】国际专家建议NSFC通过需求管理措施减少申请量压力 精选

已有 6095 次阅读 2012-3-6 22:10 |个人分类:微博|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NSFC, 申请, 措施, 国家评估

日前,AN一篇“建议引入基金申请单位内部预评审机制”迎来了科学网网民的声讨,始料未及。

今天,AN抽时间看了为迎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建立25周年而组织的国际评估报告,其中的主要建议有“每年集中受理2次申请,但同一份或类似申请在12个月内仅能递交一次”外。报告同时建议基金委要通过需求管理措施减少申请量压力,措施包括:

对连续两年申请未获资助的人,暂停至少一年的申请资格。

依托单位要筛选掉更多低质量的申请书,或者提高这些研究者撰写高质量申请书的能力。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544821.html

上一篇:【微博】106岁的周有光:发明是在自由的土壤上开出的花朵
下一篇:【微博】科技部前后两任部长的话放在一起读很有意思
收藏 IP: 128.243.253.*| 热度|

12 陆俊茜 曹广福 刘立 黄晓磊 肖振亚 孟津 吉宗祥 肖重发 闵应骅 刘全慧 Majorite xiaohai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