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天堂-Sarac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raca 靠近植物,贴近大自然,心情故事,点滴记录!

博文

女人如花 — 浪漫樱花 精选

已有 6333 次阅读 2012-3-8 15:19 |个人分类:生活浪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春天, 女人, 樱花, 浪漫, 节日快乐

       

图1:樱花枝头春意闹:祥和、热闹、喜庆

 

      几年前的三八节,曾收到朋友的短信:女人一生都如花,十岁似梨花洁白;二十赛桃花鲜艳;三十如玫瑰芳香,四十拟牡丹大气;五十如兰花淡定,六十以后像棉花一般温暖。当时看了会心一笑:女人一生,原本可以如此绚烂如花啊!更何况,年幼和年老时皆如梨花和棉花一样洁白无暇,竟也有几分“质本洁来,还洁去”之韵味。

      于我而言,更倾向于将女人比作樱花。樱花飞舞的时节,女人们喜欢踏青赏花;喜欢花前留影细细体验;喜欢花下小歇细数阳光;喜欢弯腰捡拾落花回家。在女人的骨子里,樱花与花季之梦具有相同颜色,都是粉红色;枝头花团锦簇的樱花充满了家的温暖与祥和;风中飞舞的花瓣雨啊,怎不令人梦想穿一袭长裙,舞长长水袖,头戴花环,如花仙子般在花瓣雨中飞舞。简言之,樱花是浪漫的,载满了女人的梦想! 

      早春三月,市井郊野的樱花盛开了,或立在墙角,成一树亮丽的花瀑;或成行于路旁,远观似锦;或散落于乡野山坡,摇曳出一片灿烂的红霞。枝头的樱花一朵朵相互簇拥着,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开满一树。盛开的樱花,有重瓣的,也有单瓣的;有粉的、白的、还有红的和紫的。一朵朵圆润、饱满,不胜娇嫩。春风一吹,花瓣纷纷飘落,犹如花瓣雨般,轻扣心扉。一地花瓣,一地落红,令人不禁倍生怜香惜玉之心,弯腰俯拾,一枚一枚细细收藏。

      女人如花,如浪漫樱花,盛开时灿烂如霞,挂果时绿意葱翠。

      谨以此文、此花献给爱美的女人们!祝节日快乐!

 

 

图2:就是那一枝樱花,如倾斜的瀑布,凝固在翠绿中。

 

图3:百花争艳的春天

图4:斜倚樱花似飞瀑

图5:一树樱花沐春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526-545448.html

上一篇:春风先到彩云南(5)— 红花檵木
下一篇:味蕾上的春天 —— 早春野菜
收藏 IP: 116.54.77.*| 热度|

38 马磊 边一 武夷山 张玉秀 王华民 赵金丽 杨月琴 李泳 庄世宇 罗帆 刘艳红 彭红梅 徐绍辉 王芳 陈湘明 杨正瓴 余昕 刘全慧 邵明飞 曹小晶 刘征 王汉森 杨晓虹 鲍海飞 徐长庆 曹广福 洪坤 沈晓雄 陈国文 江文婷 杨永 李光强 严少华 杨永田 黄锦芳 crossludo Majorite kites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