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雾中漓江

已有 4846 次阅读 2014-5-9 19:30 |个人分类:旅途掠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漓江

 

 

清晨,一夜的春雨已停。穿过晨雾笼罩的城市,乘车来到漓江边。从码头上船,开始了梦寐以求的漓江之旅。

由桂林至阳朔的漓江,像一条青绿色的绸带,绕在万座峰峦之间,绘成一幅水墨山水长卷。假如将漓江游谱成一首交响乐曲,我认为可以分为三个乐章。

黄牛峡至杨堤是漓江游的第一乐章,奏响了序曲。两岸群山连绵不断,山峰千姿百态,主要景点有望夫石、草坪帷幕、冠岩幽府等。

船,行驶在碧水清波中漓江独特的山景缓缓地进入视线。连绵起伏的山,仿佛是一群群神秘空灵的仙子,身披乳白色的轻纱,飘飘渺渺,若隐若现。

风,吹拂着我的长发。凭栏而立,恍然入梦境。

  

 

 

 

 

描绘雾中漓江的知名之作,当属当代诗人贺敬之的《桂林山水歌》:云中的神呵,雾中的仙,神姿仙态桂林的山!情一样深呵,梦一样美,如情似梦漓江的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92859.html

上一篇:感谢热心人帮我找到了妹妹
下一篇:杨堤山水美如画
收藏 IP: 111.174.77.*| 热度|

29 武夷山 曹聪 李学宽 齐国臣 庄世宇 陈湘明 彭真明 杨正瓴 赵美娣 吴飞鹏 韦玉程 钟炳 杨永田 陈安 孙友甫 王号 李土荣 侯成亚 龚直文 徐长庆 陆俊茜 张忆文 贾伟 鲍博 李东风 李光强 邱敦莲 biofans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