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找到了失联多年的妹妹 精选

已有 12199 次阅读 2014-5-3 15:41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桂林, 妹妹

 

 

昨天下午,在家编写教材累了,一股怀旧的情绪油然而生。一边整理老照片,一边写了博文:姐姐,你还在桂林吗?

许多朋友关注此文,为我找姐姐提建议、找线索,让我深受感动。三月去桂林前,曾托朋友打听过,也上网查询过,但一无所获。

今天上午,一打开科学网博客,一则短信息跳了出来。一位陌生的网友说已找到姐姐,并经过确认,还提供了手机号码。

我将信将疑地拨通手机,几声长音过后,一个不熟悉的女声响起。我试探地问道:“你是邓栎吗?”正要自报家门,对方说:“是,你是罗帆吗?”

天啊,这么快我就找到了她!真是人间奇迹!

于是,我俩在电话里迫不及待地聊了起来。失去联系二十多年了,世界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她小心地问爷爷怎么样,我说他老人家早就去世了。她记得我夫君的名字,谨慎地问是否还是那个他?我笑着回答说是他。我知道了她还在桂林,实际年龄比我小,了解了她的一些工作生活近况。

接着,我们互加了微信好友,继续在网上聊天。我转发了科学网上的那篇博文,她发来了一张当年我寄给她的照片。那是爷爷在资江边给我和夫君拍的合影。风华正茂的他席地而坐,嘴上叼了一根狗尾巴草;我穿着印有昙花的旗袍裙,微笑着坐在他的身后。她一直珍藏着这张照片,而且说因为爷爷的在天之灵保佑,我们才能重续前缘。

当年,我大学毕业不久,不谙世故,书生气十足。她在桂林当导游,见多识广,比我成熟许多,写信的语气像姐姐。还记得,她每次都会在信的结尾处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全名。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把她看作姐姐,而她实际上是妹妹。

“世界很小很小,心却很大很大。”相识是缘,相知不易,当倍加珍惜。在“时间去哪儿了”的感叹中,我们相约将来在桂林或武汉见面。

 

 

                                                         桂林山水美如画(选自网络)

 

感谢天堂里的爷爷,感谢科学网提供了这么好的信息平台,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我们的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90926.html

上一篇:榕树下的恋情
下一篇:感谢热心人帮我找到了妹妹
收藏 IP: 119.96.95.*| 热度|

83 李学宽 罗德海 王善勇 朱晓刚 彭真明 陈小润 刘学萦 刘立 赵纪军 李健 刘艳红 马建敏 蔣勁松 许培扬 文克玲 吕喆 武夷山 魏东平 刘全慧 陈安 钟炳 徐晓 曹墨源 曾荣昌 李宇斌 孙友甫 姬扬 李伟钢 王春艳 李志俊 廖晓琳 李璐 陈智文 陈龙珠 卫军英 曹聪 赵美娣 唐凌峰 刘洋 陈沐 俞立平 陆俊茜 冯珞 刘钢 赵凤光 肖振亚 陈湘明 徐耀 武永军 耿小昭 杜波波 曹学斌 王海辉 郭战胜 庄世宇 鲍海飞 水迎波 吉宗祥 刘光银 蒋永华 唐常杰 王福涛 葛素红 王德华 杨正瓴 赵斌 王桂颖 崔全顺 曹小晶 李土荣 董侠 吴中祥 王庆浩 zzjtcm monkey1963 biofans jiareng bridgeneer fumingxu luxuhui2012 tianyuthu linhongye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