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广西科技大学校园里的螺蛳山

已有 6861 次阅读 2014-4-22 20:45 |个人分类:旅途掠影|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溶洞, 广西科技大学, 螺蛳山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乘夜车去广西科技大学给在职研究生上课。

清晨,细雨迷蒙,学生还没来。站在管理学院会议厅的窗口,凭栏而望,新建的大楼巍然壮观。

 

 

上完一天课,略感疲惫。负责接待的小李问我想去哪儿逛,我说晚上想休息。问起校园里那座螺蛳状的山,告知名叫螺狮山。于是,约好第二天早上去爬山。

第二天一早,雨依然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小李如约而至,带着我来到山脚下。山上,树木葱茏,石阶梯较为陡峭。路旁不时有石桌凳,空无一人。小李说,如果天气好,有的学生会早起,爬到山上读书,学习锻炼两不误。

 

爬到半山腰,听到阵阵读书声。凉亭里,一位男生在高声念英语。平时,这里是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练声之地,他们会与林中的鸟儿一起歌唱。

 

 

山顶,标志性的建筑小品引人注目,原子结构造型的观光台上有一个日晷盘。登高而望,山下雾茫茫一片。小李说,天晴时极目远眺,柳州城区尽收眼底。西北面是厂区,厂房烟囱林立;西面是繁华的市中心;河东区的建筑物如雨后春笋;东南面的古亭山耸立在绿色环抱之中。

 

 

下山的路上,小李带我来到一个天然溶洞,人称“螺蛳洞”。从一个洞口进去,穿过中间一段黑路,可从另一个洞口出来。溶洞里没有灯,在暗处穿行,不免令人有些紧张。

据说,校园里流传着截然不同的两种传说。男生们宁愿相信这个传说:若牵女生穿过洞,有情人终成眷属。然而,女生们关注另一个传说:若跟男生去游洞,切忌胆小牵错手。

 

 

 

   从山上下来,立刻赶往教室。九点整,准时开讲第二天的课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787539.html

上一篇:去樱花树下约会
下一篇: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收藏 IP: 119.98.53.*| 热度|

11 陈小润 陈湘明 刘艳红 赵美娣 李健 蔡庆华 李学宽 刘立 陆俊茜 钟炳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