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这蝙蝠够数学的

已有 4679 次阅读 2011-10-28 08:50 |个人分类:够数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数学, 蝙蝠, 方程

作者:蒋迅

网上有消息说:洋教师用方程式画出“蝙蝠侠曲线”,激发了一批数学迷的兴趣。

蝙蝠侠方程 (Batman equation)
蝙蝠侠方程 (Batman equation)

大多数人看过之后都是一笑置之,我本人也是。但有人认真研究了一下,发现图像中必须挖去一些顶点。我给了链接,有兴趣的读者不妨去看一看。那么,到底软件是否可以做出这张图来呢?我们不妨用Wolfram|Alpha来试一试

这个方程本身虽然有意思,但没有什么太多的意义。但如果它确实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的话,还是值得提倡的。也许按照这个思路还能得到更多有意思的图形,比如小到一根香蕉,大到一头大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501866.html

上一篇:2011全美最佳职业一览,都需要数学
下一篇:【数学都知道】2011年11月2日
收藏 IP: 99.55.162.*| 热度|

7 刘洋 杨华磊 柳林涛 李永丹 杨正瓴 吴吉良 刘波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