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2011全美最佳职业一览,都需要数学

已有 8550 次阅读 2011-10-26 08:09 |个人分类:谈数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数学, 职业, 2011

作者:蒋迅


文章来源: 综合新闻

在网上看到“最新评估排名:2011全美最佳、最差职业一览”,结果让我吃了一惊。最好的工作都跟数学有关。前六名是:软件工程师、数学家、精算师、统计学家、电脑系统分析师、气象学家…(见The 10 Best Jobs of 2011)。最差的竟然是石油钻井工人,这让我想起了铁人王进喜。现在的年轻人知道他吗?

这篇报导说,作为求职者指标,从事评选美国最佳职业和最差职业排名已有15年历史的Career Cast网站,其每年都对约200种不同职业,按照技能和薪资水平等要素进行评估,排名结果分别获得《福布斯杂志》、《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引用。

在评估过程中,Career Cast网站收集来自美国劳工部、人口普查局、行业协会及其他来源的数据,采用薪酬、就业前景、工作环境、从业压力和体力要求5项标准来评估每种职业。登录2011年上榜最佳职业名单者,收入丰厚且危险性不大,工作过程中所花费的体力不大,但需要精通科学、数学或电脑技术,且拥有大学文凭。

没说的,学好数学吧。

后记:下面是网友的评论。觉得很有意义,所以补充在这里。

美国数学的人工资较高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数理基础可以移植到其他行业上(如金融分析等), 而不是仅仅进行数学研究工资会更高。 当然,如果研究数学成为tenure track faculty的话,应该会有7-9万的收入。 与生物相比,数学家成为tenure track faculty的概率高很多。 但如果只是博士后,收入应该不会超过5万。 生物学家这儿7.4万的收入和历史学家6.3万的收入估计都是tenure track faculty以上的收入。这个工作收入表的一个问题是,没有把博士后考虑为工作。而实际上,大部分生物学家的工作是博士后,而大部分历史学家的工作是临 时教员。这些工作的收入都在3-4万左右。

那里的数学家主要是做运筹学,系统工程之类的应用工作,大学的数学老师未必紧缺,还要细分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501065.html

上一篇:北京师大校园秋色
下一篇:这蝙蝠够数学的
收藏 IP: 99.55.162.*| 热度|

7 吉宗祥 汤奔阳 柳林涛 唐常杰 丁甜 杨正瓴 stoneblue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