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麻州理工学院设计新型飞机节约油料达70%

已有 4729 次阅读 2010-5-18 09:24 |个人分类:航天|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飞机, MIT, 波音, 麻州理工学院

作者:蒋迅


MIT Team Unveils Airplane that Uses 70 Percent Less Fuel

据麻州理工学院 (MIT) 报导,一群MIT 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已经设计了一种新型飞机,比普通的客机节省油料达70%。这个项目是由美国航天局(NASA) 资助的,NASA 称其为“N+3”,寓意将通过三十年让航空业得到一次革命。MIT 是六个得到资助的团队中唯一由大学领头的。团队还包括Aurora Flight Sciences、Aerodyne Research Inc.、Pratt & Whitney 和 Boeing Phantom Works。这个项目的目的是提高用油效率、减少废弃排放、缩短起飞距离。他们声称,他们设计的D-系列飞机达到了全部这些目标。他们把它叫作“双气泡”(double bubble)。D-系列是载客180人的大型客机。它的目标是在美国国内航线上代替波音737飞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325678.html

上一篇:这楼梯够数学的
下一篇:中国艾滋病毒感染者群体,谁还来关注你们?
收藏 IP: 99.35.128.*| 热度|

5 卜王辉 许浚远 杨正瓴 田仁飞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