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中山公园内的茂密竹林

已有 4697 次阅读 2009-11-6 15:43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9A)|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山公园, 茂密竹林

中山公园内的茂密竹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9116日发布

 

笔者幼年生活在江南水乡,记得家里后院有一片不小的竹林,那竹林可是戏耍的好地方,春天到来还可以尝到新鲜的竹笋,雨后目睹雨后春笋的场景。在北京中山公园的蕙芳园有着一片生长极其茂密的竹林,这竹林即使在南方也为上佳竹园,来到这里仿佛身处南国家园,一股竹香扑面而来,使你忘却这里已是初冬而仍有盛夏之感。今天上午我来到中山公园欣赏这片竹林,不仅环境优美,而且进园游客不足三四人,园林工作人员说:怎么今天来人这么少?我也感到纳闷,这么优美的环境,来中山公园的游人,本来就少,来这里的人更少了,恐怕这和中山公园在天安门和故宫附近有关,人们的精力有限,注意中心并不在中山公园,更不在蕙芳园,何况进蕙芳园需要另购门票5元,如果干脆取消这5元门票也许情况就好多了。

 

以下是笔者即时拍摄的照片21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69070.html

上一篇:在日本银座参观资生堂
下一篇:中山公园唐花坞鲜花盛开(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