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了解航天(15)----阿波罗12#:精准登月

已有 2810 次阅读 2016-12-23 10:41 |个人分类:航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航天

阿波罗12号徽标:

 

 

阿波罗12号成员左起:康拉德、高尔登、宾

 

 

任务 -精准 登陆月球
阿波罗11号后不到四个月,阿波罗12号再次踏上了登月的旅程。按照宇航员的轮换制度,如果没有添加阿波罗8号,皮特·康拉德的团队将会执行首次登月任务。发射后,阿波罗12号被两次闪电击中,航天器一度很不稳定。由于地面指挥中心和三位宇航员(尤其是艾伦·宾)的冷静处理一切恢复正常,但指挥人员仍一度担心指令舱顶部降落伞遭到损坏;如果主降落伞真的无法使用,返回时航天器将像陨石一般坠入海中。

 

12号登陆点

12号登陆点

1969年11月19日阿波罗12号成功登月。前一次任务对降落点的要求不高,但阿波罗12号有一准确降落点,康拉德也轻松完成了任务。踏上月球后,身材矮小的康拉德叫道:

太好了!天哪,这也许对尼尔(即阿姆斯壮)是一小步,但对我却是一大步呢。
(Whoopie! Man, that may have been a small one for Neil, but that's a long one for me.)

计划中阿波罗12号将首次使用彩色摄像机向地球进行实况转播,但由于宾的失误,摄像机没能使用。

 拍摄到的地球照片:

 宾的功还是大于过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022609.html

上一篇:了解航天(14)----阿波罗11#:人类首次登月并置纪念牌
下一篇:了解航天(16)----阿波罗13#:惊心动魄
收藏 IP: 123.184.2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