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了解航天(14)----阿波罗11#:人类首次登月并置纪念牌

已有 4617 次阅读 2016-12-19 21:21 |个人分类:航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航天

 阿波罗11号徽标(雄鹰着月):

 

 登陆月球
阿波罗11号是阿波罗计划中的第五次载人任务,发射于1969年7月16日。

 

 

火箭结构图:

 

7月20日,尼尔·阿姆斯特朗(左)巴兹·奥尔德林(右)成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

 

阿波罗11号降落在月表静海附近,被阿姆斯特朗称为“静海基地”(阿姆斯特朗在降落后向指挥中心报告“休斯顿,这里是静海基地。‘鹰’着陆成功。”)。

 

登月器结构示意图:

 

阿波罗11号登月的准确时间是1969年7月20日下午4时17分43秒(休斯顿时间)。

 

1969年7月21日凌晨2点56分(UTC),阿姆斯特朗的左脚踏上了月球,并说: 

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并在此处设立了首次登月纪念牌:
 
大意是“地球人首次在这里留下脚印,我们为人类来这里。”
 

两人在月球表面活动了两个半小时,使用钻探取得了月芯标本,拍摄了一些照片,也采集了22千克的月表岩石标本。从60年代初期开始,“太空竞赛”的胜利“标准”被定义为率先登月。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阿波罗11号的成功标志着美国在太空竞赛中的胜利。

 

返回时登月器把登月器的“脚”遗弃:

 

着陆器返回地球大气层示意图:

 

着陆器溅落于水中,被打捞起来:

 

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在1969年7月登月,完成了肯尼迪总统1961年5月25日宣布美国会在1970年之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成功返回的承诺。

 

民众热烈欢迎宇航员登月归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021834.html

上一篇:了解航天(13)----阿波罗10#:将登月舱带到月球轨道
下一篇:了解航天(15)----阿波罗12#:精准登月
收藏 IP: 123.184.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