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了解航天(10)----阿波罗7#:测试对接

已有 2855 次阅读 2016-12-18 11:28 |个人分类:航天|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航天

 阿波罗7号的徽标:

 

 

 

 

 

 

任务: 环绕地球测试对接
阿波罗7号是阿波罗计划中首次发射的载人任务,发射于1968年10月11日。整个任务全长十一天,也是美国首次成功的三人航天任务。由于本次任务不需要登月舱,土星IB火箭作为运载火箭被首次使用,而不是其他阿波罗任务所使用的推力更强的土星5号。 

阿波罗1号悲剧性的大火对美国航天事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大火之后,指令舱很多地方都被修改以确保安全,飞行中很多安全隐患也被加以防范。阿波罗7号的成功重新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载人航天事业以及在1970年之前登月恢复了信心。阿波罗7号完成了首次美国太空电视直播,也是整个计划的载人任务中唯一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4号发射台发射的;后续的任务都在附近的39号发射台发射。完成此次任务后,瓦尔特·施艾拉成为了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水星双子星座以及阿波罗三项航天计划中均执行过任务的宇航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021485.html

上一篇:了解航天(9)----阿波罗6#:一声叹息
下一篇:了解航天(11)----阿波罗8#:载人绕月拍照
收藏 IP: 59.47.2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