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48 上班第一天

已有 1158 次阅读 2023-1-2 07: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2023年元旦,假期还有一天就要结束,除了拿回家的文献没有看,其他的计划都实现了,所以是一个圆满的假期。呆久了实际我是盼望着上班的,就如同十五年前第一天到CLS上班一样。

那时候我们租住在萨屯八街的一栋公寓里,实际上那时候刚到萨屯一周左右,一开始的几天还是住在市中心的旅馆。搬到这个正对着当时萨屯最好的中国店,老卢家小铺,的这个公寓也没几天。可能是2008年一月二号,为了按时(自己假定是八点)上班,我天不亮就从住所出发,按照几天来地图作业的路线向萨大出发。萨屯的一月,寒风刺骨,遍地积雪,图上作业在现实中就如同赵括的纸上谈兵,所以走了不到两个街区我就在现实逼迫下偏离了既定的在居民区和大学宿舍区的路线而走到了大学试验田,那是一片的北国风光,如果是在晴日,或许我也可以吟出,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原驰蜡象等等,可冬日七八点的萨屯我最多能举头邀明月,跋涉在及膝的雪中,迷茫在萨屯的田头,我工作的首日是何其的不一般(我是哈工大电化学生产工艺专业九零级二班的,从来就不是一般的)。现在已经记不得最后的几公里是如何走到CLS的。到了以后才意识到我没有门卡,进不去。等了几分钟来了一个同事,还好是面试过我的一个同事所以开门让我进到楼里。这样就开启了我在加拿大光源的第一天。时钟继续往回倒,我在马家沟硕士毕业后,没等到参加毕业典礼就急冲冲乘火车奔赴天津卫。虽然我有学士证,硕士证,博时证,但我没有参加任何一个毕业典礼。参加过的最高等级的毕业典礼是高中,而恰好是高中毕业证缺失了,正所谓月有阴晴圆缺,凡事不必强求。那个时候从哈尔滨硬座到天津应该是很辛苦,在天津站本科同宿舍的兄弟许老板接上我,打了个天津大发就奔向南开大学经管学院,我一个月的莫比士培训生涯就此拉开大幕。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天上学,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洲际旅行,每个第一次都能留下不一样的印记,人就是这样一路前行,欣赏着不一样的风景。

2023-01-01 于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70136.html

上一篇:147 刮痧
下一篇:149 新年感悟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1 谢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