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zj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Tzjg

博文

149 新年感悟

已有 843 次阅读 2023-1-2 08: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年第一天的早餐是印度飞饼卷埃德蒙顿出的油条,萨屯特有的煎饼果子,配九阳豆浆机煮的豆浆。饮品从大树普洱,荔枝红茶,以及厦门海堤乌龙茶中选了最喜欢的乌龙茶。2023年的第一天就这么暖呼呼香喷喷的开始了,衣食无忧,身体健康,这就是普通人的幸福。

吃罢早饭,把昨天写的希望之光用谷歌翻译软件翻译成英文,发给在萨大教育学院偶遇的那个老教授(详细见我博文134 偶遇),下午老先生就把他最近的几篇博客发给了我,坐在家中,喝上一杯乌龙茶,就着窗外皑皑白雪欣赏老先生的博文,体会着他体会的人生滋味,果然就有了刘禹锡陋室铭中的感觉,“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下午睡了一觉,全家决议出去走走。小朋友提议去Tims,他想吃加拿大乱炖(我给起的,实际名字是Chili,就是肉末,豆子,蘑菇,可能混有奶酪熬制的)。按伟人教导,少年强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们就全票通过。不过说实话,我对于去喝咖啡已经没有多大兴趣,这和二十年前读博士时在西安大略大学自然科学图书馆喝上一小杯咖啡的期盼和满足是有着天壤之别。坐在咖啡馆,空气中弥漫着的食物的香味和咖啡的味道,熙熙攘攘形形色色的人们不知怎的让我想起另一个冬日的咖啡馆之旅。那是几年前,天出奇的冷,在八街一个咖啡馆外站着一个衣衫单薄的年轻人,每当有人进出,他就殷勤的为别人开门。后来发现他其实是一个乞丐,有人会给他一些钱或者给他买些吃的。面对着我本来提不起兴趣的咖啡,我想象着我是那个年轻人,在寒风中端着一杯热气腾腾,好心人施舍的咖啡,在一瞬间,我找回了在西安大略咖啡所给予我的幸福。

幸福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有一颗知道感恩的心。这就是2023年第一天的感悟吧。

2023-01-01 于萨斯卡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975-1370139.html

上一篇:148 上班第一天
下一篇:150 工大往事:从舍人到寓公
收藏 IP: 142.165.80.*| 热度|

1 谢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