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缘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lingna12 清芬暗萦、幽娴自若

博文

We build the dream

已有 4693 次阅读 2011-8-27 17: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dream

小女孩,刚满四岁,活泼开朗,脸黑得可爱,眼睛圆圆地特有朝气,她每天的小小愿望是希望自己在家里、在幼儿园里表现好点,得到家长和老师给予的小红花。你无时无刻都能看到她幸福的样子,吃饭时,撅着小嘴说自己的饭量最大;在幼儿园里,总是很勇敢,又充满热心地帮助比自己小的同学,一副大姐范,看到她这时的样子你一定会笑翻;就连上厕所时,还在扭动着脖子和屁股唱自己最得意的小儿曲。她此刻最大的dream是希望自己在上完幼儿园后,能在小姨教书的那所美丽校园上学,这是她构筑自身梦想的最开始。

 

男孩,18岁,内向沉静,不知道为何在大家看来他虽然很努力但一直学习不好,可喜的是今年的高考,竟然压了三本线,父母高兴地哭了,因为大家对他的期望是:上专科都不错了。这是我们知道的,我们所不知道的是:他早已开始构筑了这个dream,并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她,25岁,硕士毕业,大学本科的那一年开始恋爱,算起来都有7年的恋爱史,男友也一直是那位,可谁也想不到的是,就在今年那个阳春三月的季节,男友提出分手。Why?有人说她一直比男友优秀,男友受不住了;有人说谈恋爱的时间太长了,倦了;她自己说,男友可能是心累了。无论如何,她并没有放弃这段感情,因为她觉得就这样算了,太不值得,她想拉回那段感情。男友曾是她构筑梦想的最重要因素,没有了他,她的dream又要重新开始规划,可是谁又能体会,曾经用7年规划好的看似完美的梦,在这个该谈婚论嫁的年龄,该怎么重新开始呐?

 

她,26岁,本科毕业,已工作3年,从未谈过恋爱,现在依旧单身,来来回回地工作换了2-3次,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感觉自己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她的下一步计划仍然是跳槽,希望找到一个高薪、不琐碎、有挑战的工作,她说她最致命的是英语不好,她希望通过努力学好英文,做好IT、信息化这一行。

 

人常说,幸福来自比较,的确有一些道理,但通过比较我们还能看出一些更加重要的东西。奔跑在生活的路上,可能会一帆风顺,可能会举步维艰,可能会平平淡淡,可能会风风火火,我们时而平静,时而感动,时而愤怒,时而……,无论遇到什么,我们都在不断构筑dream,从没有懈怠,这就是人生,宠辱不惊,勇往直前,感受生活的每一时每一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777-480223.html

上一篇:拾零——学会看到生活的积极面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3 刘博 丁凡 张国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