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sh

博文

我构思了以下的一篇科幻小说-关于地球内部

已有 6104 次阅读 2010-5-3 12:36 |个人分类:儒释道|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地球内部

    高中时,多余一个笔记本,放在那里一直没有用处。后来想想,自己自小时侯便沉迷凡尔纳的科幻小说,何不写自己的科幻小说呢?

    于是开始构思。但当时想象力贫乏,想来想去,也没有超出地球的范围:最终决定写几个探险者在北极进入地球内部的故事。

    由于高考压力,这篇小说写到他们刚进入地球内部便不了了之。不超过两页纸。

    直到最近读到关于《五岳真形图》,读到地球内部中空与否的争论,方才又想起了近十年前的写科幻小说的尝试。

    现在仍心有不甘,却又没有写科幻小说的天赋,便把自己的提纲列在下面:

    “我构思了以下的一篇科幻小说-关于地月分离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18177 ”中提到:

    “上上古,月球来到了地球,在地球北半球上空,且与地球紧挨着。

    月球上的月人与地球人时或来往。

    那时,月球被称为天,地球被称为地。

    那时地球上的物体受到这两个星球的共同吸引,所以引力场十分混沌。

   后来月球人内部战争爆发,月球被击离地球,逐渐上升。在上升的过程中,由于引力变化作用,地球上的海洋水分布一时混乱,一些地方发大洪水,而一些地方相反。”

 

    月球人内部的战争级别远非我们现在所能想象。他们既然能将月球击离地球,说明他们掌握的技术至少不比我们落后。那时一部分人为了躲避这场战争,而躲入了地球内部和月球内部。

    地球和月球内部不是全空的,而是有很多隧道相连的地洞组成。相当于立体的城市。或者比喻成蚂蚁的地洞,也是由隧道相连的地洞组成。

    为什么不全空?首先,挖掘作业量大;其次,不稳固。

    地月分离后,月球表面基本被毁坏,只剩下内部可生存;而地球表面虽有大洪水,但仍有少部分人存活下来开始新的文明。至于地球内部的人,当然也存活下来。

    这样看来,地球内部和月球内部的人都是地月分离、大战争、大洪水前的上一个文明的人,在文明、科技、智力等各方面,当然比文明重新开始的地球表面的人们要高,且高得多。

     不幸的是,我们就是那“文明重新开始的地球表面的人们”,而我们又不相信地球内部和月球内部的人比我们高等,甚至不相信他们存在。

     不过他们不在乎,在他们眼里,咱们还只是孩子,不管孩子多么幼稚,大人还是要保护孩子的。

     直到我们长大的那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797-319167.html

上一篇:失败:故意失败,以获取经验,但应是“廉价”的失败
下一篇:给脑力劳动者的健康建议-序与(1)打哈欠(2)转肩膀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