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sh

博文

给脑力劳动者的健康建议-序与(1)打哈欠(2)转肩膀

已有 3454 次阅读 2010-5-3 13:08 |个人分类:儒释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打哈欠

    序

    我非医生。

    也不能算作“久病成医”,因为顶多就是在电脑前时间待长了、或是伏案读书写作时间久了,身体不舒服。远远算不上“久病”。

    但我非常注意搜集和试验一些小方法,去除“在电脑前时间待长了、或是伏案读书写作时间久了”之后的不舒服,并美其名曰“给脑力劳动者的健康建议”。

     由于自己没任何专业经验,只是在自己身上试验过,所以这些建议多很短,且没有什么道理可言。但至少对有用。

   

   (1)

    故意打哈欠-以放松眼睛、大脑

    两手相握,向上伸懒腰,闭眼,张嘴吸气,进入打哈欠状态,震动+什么都不想,流眼泪(或不流)。

    重复以上过程数次。

    顿觉眼睛和大脑轻松和清醒不少。

(2)

    转肩膀-以放松颈椎

    坐好,闭眼,把注意力集中到肩膀处,以两肩为轴,以尽量大的幅度,转动肩膀,稍有痛感为好(因为稍有痛感时,就不胡思乱想了)。

    重复数次。

    肩膀酸痛,但颈椎却轻松不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797-319182.html

上一篇:我构思了以下的一篇科幻小说-关于地球内部
下一篇:一个好玩的纸笔游戏-大嘴巴
收藏 IP: .*| 热度|

1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