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体验——谌宏伟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hw1208 用心体验生活,用心感受生命

博文

青藏之旅——日记九

已有 3031 次阅读 2010-7-21 13:2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记九,2002.5.23,大风,晴,东昆仑,5012m

        昨天晚上,司机和湖南队的老陈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整个晚上睡不是,坐不是,无所适从,大口揣着气。毕竟都50多岁的人了,岁月不饶人啊。

        我在上高原之前,在成都作了体检,医生说我有窦性心律不齐,最好别上高原。怀着对异域高原的憧憬,最后我来了,除了轻微的头痛外,基本正常,但这里的严重缺氧引起的呼吸困难最让人难受,偶尔会觉得一口气接不上来。

       今天,全体休息,来到这里后,最少要休息2、3天,充分地适应是工作的前提,有激情也不管用。

        这里的天特别的蓝,云特别的白,太阳离你很近,触手可及。“风平浪静”时,空气特别干净,如果没有远山的阻隔,你可以看得很远。

        今天,我整天躺在车内,在半梦半醒之间看完了《打工妹》,我为她们的遭遇不平,为她们的自尊、自强感动,想到象湖南队一样的众多的从事野外地质工作的“打工仔”们,他们不求索取,在各种艰苦的条件下,不断消耗生命,有谁会为他们感动呢?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702-346029.html

上一篇:青藏之旅——日记八
下一篇:青藏之旅——日记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