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体验——谌宏伟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hw1208 用心体验生活,用心感受生命

博文

青藏之旅——日记十五

已有 3135 次阅读 2010-8-8 18:4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童节

日记十五,2002.6.1,东昆仑,晴

        沿着昨天走过的路线,继续工作,定点、素描、取样,一切有条不紊。高原的荒凉依然如旧,人的精神却日渐萎靡,完全凭着一种对事业的责任艰难的工作。心脏的沉重负担让我力不从心,即便是开动了所有的肺泡,仍感供养不足,于是开始不知疲倦的向往山下的生活。混沌的脑海中似乎已经失去对城市生活的记忆,朦胧中那是一片五彩斑斓的海洋,姑娘们的倩影在海面上荡漾.........,残酷的现实让人思想开始“堕落”。

        儿童节,对,今天是六一,我还应该想到天真无邪的儿童,最起码应该想到我的儿子,这是他的节日。他肯定会唱歌,和小伙伴们跳舞。小圆脸红红的,挂满了汗珠,外衣敞开着,妈妈和外婆站在旁边为你鼓掌........,可惜没有我。儿子,抽空想想我吧,想想你远在高原的父亲,或许你可以为我唱一支歌,我一定那听到。想给你挂个电话,只能等到下山了,好在为期不远了。要不,我为你唱支歌吧:亲亲,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702-351107.html

上一篇:青藏之旅——日记十四
下一篇:中奖之后你会怎样——一个教师的感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