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楼顶上的蓝天

已有 2600 次阅读 2010-10-7 06:24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台风, 休闲, 蓝天, 深圳, 楼顶

    在深圳,台风过后,天空格外的蓝。

    2006年夏,下班的路上,我看见天空湛蓝湛蓝的,哪怕是隐藏在云后,或在云缝里。那种蓝,仿佛是少年的眼睛纯洁而清高,又好像是天堂的路深邃而尊贵。那么,从楼顶上看它是什么情景呢?

    我连忙回到家里拿上相机,怀着童趣登上(乘电梯)楼顶,原来楼顶上的蓝天是这样的......

    可惜,咱家的楼不高只有10层,旁边的高楼映衬着。难道高高在上的天空必须要由世俗的凡物陪衬?如果是“一览众楼小”的高楼,那里的蓝天还需要陪衬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370302.html

上一篇:温病概念之历史演变
下一篇:聂凡:英国第一夜
收藏 IP: .*| 热度|

1 赫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