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教师该成为道德模范么?----谈谈教师高铁抵门

已有 2571 次阅读 2018-1-12 16: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人说现在教师的道德枷锁太重。这个应该是有的。

但就这个事而言,这个事并不是要求教师做道德模范,而是修正教师犯错。比如一个教师不见义勇为,你批评他是变相要求他做道德模范。但是批评一个老师害人性命,怎么是要求他做道德模范呢?

其实这个事,换个别的人,也都是应该被批评的。

至于谈到处分,我一直觉得中国违法成本太低。遇到这种事,应该铁路部门,公安部门追诉她,让她受到惩罚。虽然她也受到处罚,但处罚太轻,相反她的单位给她的处分很重,感觉不是很合理。当然,他们单位给不给她处分,那是单位内部管理的事,不多谈。只是感觉违法成本太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94523.html

上一篇:拆迁房怎么定价?
下一篇:谈谈东北---花二三十万买进国企只为一个月3000+的工资
收藏 IP: 222.198.252.*| 热度|

3 韦恒叶 武夷山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