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卡扎菲的双黄蛋政权:政府官员VS亲信内帮

已有 2881 次阅读 2011-4-1 09:04 |个人分类:以前和现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双黄蛋, 卡扎菲

卡扎菲的双黄蛋政权:政府官员VS亲信内帮

卡扎菲也懂得经典治国术。

既要任命一批形式上的官员,

以便应付门面和礼节;

也要培植一批亲信内帮,

到达控制全局的目的。

卡扎菲搞的是一种有关联的二元体制,

形式赋予公开的政府官员,

实质性的权柄却赋予另外一帮人。

 

背景阅读:

中新网41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利比亚外长变节逃到英国后,该国总理、议长、石油部长等大批高级官员去向不明。

来自突尼斯的报道说,利比亚石油部长、情报部长和副外长已经抵达突尼斯,等候飞机离开。

当被问到失踪的高官下落时,利比亚政府发言人先是声称所有人都在利比亚,但后来又改口说部分人出国公干

由于联合国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周三变节的外长库萨等人都是首先经过陆路进入邻国突尼斯,然后再飞往其他国家。

美国对库萨的变节感到鼓舞,白宫发言人指出,库萨的举动对卡扎菲政权是一个重大打击。

不过英国周四表示,不会为变节的外长库萨提供外交赦免权。

英国政府在库萨出逃伦敦后,呼吁其他利比亚官员摈弃卡扎菲。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利比亚是由卡扎菲身边的一批亲信控制,而不是靠总理、情报部长等人。有分析认为,利比亚高官变节不足以导致卡扎菲政权垮台,卡扎菲只能被推翻。

http://news.163.com/11/0401/07/70HPU6DT00014JB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428568.html

上一篇:以色列毒蛇仰天长叹:这世界还有放心的奶吗?
下一篇:北大教授的二房集散地
收藏 IP: 113.126.13.*| 热度|

1 刘全慧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