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

已有 1006 次阅读 2023-11-18 22:33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重庆市南岸区南山生态带黄山景区内,有几处抗战陪都年代的故居,现在是抗战遗址博物馆的一部分。1913年,富商黄云阶在重庆南山购地修建宅邸,因此称为黄山。多年营建,有别墅、道路、石径和包括珍贵树种的庭院绿化。1938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国民政府迁都重庆。蒋介石侍从室从富商黄云阶手中购得黄山。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新建了防空洞和部分辅助用房。

 

相继去了松厅、孔楼、云岫楼、草亭和莲青楼。松厅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自1938年起便成为蒋介石与夫人宋美龄居所,因其主要为蒋夫人使用,又称为宋美龄别墅。门额上悬挂蒋介石手书“松厅”横匾,黑底白字,楷书阴刻。孔楼是陪都时代孔祥熙的公馆,主要是其二女儿孔令伟居住。孔二小姐喜欢女扮男装,与其姨妈宋美龄过从甚密。云岫楼时为蒋介石居住和办公的别墅,在黄山主峰之上,复原陈列了当年的会议室、侍卫室、会客室、办公室、祈祷室、卧室等。草亭为中西合璧土木结构围廊式平房,因房顶为进口茅草铺就而称草亭,当年是黄山军事委员会招待所,蒋介石接待贵宾之地。莲青楼始建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因门前山壑内有莲池而得名。主楼中西结合砖木结构别墅,欧式风格外观,屋内中轴线对称式的传统华夏结构布局和装饰。陪都时代为美国军事援华代表团驻地。

 

在孔楼意外发现《拍摄功能障碍》的手机可以拍照了,从前一天中午起拍照都很模糊。拍了些照片。等登上主峰,准备在云岫楼拍照时,旧病复发,再次模糊,至今都不能用。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01.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02.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03.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04.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05.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06.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07.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08.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09.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10.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11.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12.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13.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14.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15.jpg


 重庆南山名人故居掠影16.jpg

 

故居没有看的不多,但多数没有拍照,所以拍的也只能是“掠影”。

 

 

重庆洪崖洞夜景远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410155.html

上一篇:看电影《碟中谍7》
下一篇:KAM定理(中条)
收藏 IP: 183.66.162.*| 热度|

2 王安良 雷宏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