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陈果的电影

已有 8431 次阅读 2015-7-19 22: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陈果

陈果与许鞍华相似的地方是拍出来的电影很能拿奖。另外,有点儿类似的是,他们拿奖的电影通常都不卖座。陈果最近拍的《红Van》根据同名科幻连载改编,装了一堆明星在里头,据说票房很好。随着时间的推移,陈果和观众都有了很大的改变。

以前看过陈果在1998年拍的《去年烟花特别多》,里面的演员全部是菜鸟或者业余的。当时觉得他的电影入木三分,而且是真的入了。过了一些年以后,更加敬佩陈果的洞察力。

被工业化的电影不会增加人们的知识和文化,就像我们看商业体育比赛不会对我们的身体有用。陈果与许鞍华这一类型的导演可以把知识和文化融入他们的某些电影。虽然不卖座,但可以得奖,可以产生长时程效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906607.html

上一篇:你的医生信神不?
下一篇:NASA与火星哥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