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价值210亿美元的小分子抗癌药

已有 8628 次阅读 2015-6-28 21:12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ibrutinib

前些日子制药公司AbbVie 花210亿美元收购了Pharmacyclics,主要是冲着Pharmacyclics已经上市的小分子抗癌药Ibrutinib。它的作用机理是抑制蛋白激酶BTK的活性。从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到以下两点:

1)癌症治疗依然很需要小分子药物。最近免疫疗法抗癌的呼声很高,但仔细看治疗效果,还是有很大的局限性,而且成本很高。做得好的小分子药物依然有很大的前景。关键是疗效好。

2)癌症治疗费用高居不下。耶鲁大学哲学系一兄弟在一段视频里狂批制药公司太黑。生产成本不高的小分子药物要卖天价(某些新的化疗药10万美元一个疗程不算贵,用量通常少于一克/每次)。药物是商品,价钱是根据投资成本与市场需要来定的。新药研发的高风险并没有多大的改观。210亿美元的Ibrutinib背后的汗血泪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901212.html

上一篇:殖民与全球化
下一篇:方言的生命力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2 苏光松 苗元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