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俺和俺的团队“金属之光”

已有 3936 次阅读 2010-5-1 12: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大赛, 团队, 奖品

         

    俺其实没想参加这次博客大赛,但俺家大头说了,你天天写博客也没啥经济效益,你要真有本事你就去赢台笔记本回来,俺这人最怕地就是激将法。正好俺也毕业答辩了,就牙一咬,脚一跺,闭着眼睛报名了。不过报完名,俺就有点后悔了,细琢磨了一下大赛规则,只有最佳科学博客奖才能拿台电脑。这个不容易,是真不容易,“水煮物理”俺是难以望其项背,细琢磨一下打算写个“铁磁学外传”,剑走偏锋,但俺心里知道希望不大,不过是尽人力,听天命罢了。

         俺就有点恼羞成怒了,俺主要想怪一下主办单位,咋回事呀,这首届博客大赛那么多奖项都是发笔记本的,你看看那个若水阁的罗会仟,人家参加一次比赛,笔记本拿俩,俺就常常想起大学时的经典话:等俺有了钱,豆浆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多气派,俺就又联想到罗师弟用着一台笔记本,旁边扔着一台笔记本,那才叫真气派,套用一句大宝的话:俺就不多说了,你们懂的。俺想给主办单位提提意见,不带你们这样的,奖品一次比一次不丰富,是不是等到第三届比赛,压根儿就看不到电脑了?最起码团体一等奖还是应该奖个笔记本的吧,你给台23寸液晶电视让俺挂哪去呀!俺宁愿为了13寸的上网本努力拼搏。再有,以前单项博文奖的是数码相机,现在改成——耳机,俺们千里迢迢跑北京去就为拿个耳机呀!大宝的两个照相机拿得是及时呀,换这次他就一手拎个耳机炫耀吧。

          这又提到大宝,人家是性情中人,就算被力邀参加这第二届博客赛,人家为了我们公平起见绝不参赛了,而且给了俺们很多建议,最主要的,是关于团队的选择。人家是首届博客大赛团体一等奖,会仟的儒雅+大宝的狡黠+小钱的柔情,人家这是无敌三人组呀,“不怕对手像狼,只怕队友像猪”,看来这队友的选择也是顶顶重要的,认清了这一点,明白单打独斗的力量终究有限后,俺就开始努力筹划俺的小团队了。俺的努力天地可鉴,俺甚至组队的头一天就在俺的博客里诚招队友了,金小伟(参加过首届博客大赛,成绩不俗)独具慧眼,看到了俺这个团队的潜在优势,头一个加入了俺的团队,表扬一下。山不过来,俺过去找山,俺打心底里明白真正的牛人是需要三顾茅庐的,俺在中科院的队友里寻寻觅觅,最终把目标锁定了九维空间张文卓,所发文章不多,但《爱在量子前》写得是文采斐然,卓尔不群,真真是对得起人家文卓这个名字。引文一段让你看看人家的文采“普朗克先生将黑体辐射公式作改变,宣告量子力学诞生距今已一百又零九年。薛定谔方程,天才的灵光一现,用德布罗意波写出物理学光辉顶点。对易,表象,守恒,自旋,是谁的发现?喜欢在光谱中你只属于我的那条线。经过丹麦玻尔研究院,我以大师之名许愿,思念像海森堡矩阵般地蔓延。当波函数只剩下测不准语言,几率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诗篇。我给你的爱是轨道加自旋?”当然,说是三顾茅庐,俺留言邀请,人家也就加入了。

        比赛的号角已经吹响,那俺们广大参赛者就努力加油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18454.html

上一篇:港行散记—(6)梦
下一篇:铁磁学外传—(2)说不尽的发展史
收藏 IP: .*| 热度|

13 武夷山 陈绥阳 钟炳 陈国文 马臻 金小伟 陈永金 魏东平 李学宽 张旭 丛远新 夏飞 L1120Y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