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你会记得哪些人的生日?

已有 3627 次阅读 2012-11-3 12:24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 祝福

你会记得哪些人的生日?我想,可能会分以下三种情况:

1、你最在乎的人的生日。

你的爱人、孩子、父母等至亲之人的生日,你往往能记得住,并且会提前好几天就一直想着,提前为他们准备生日礼物等。尤其是还未结婚的情侣,往往更关注对方的生日,会花更多的心思去准备为对方过生日的事情。

2、在某节日或特殊日子前后的人的生日。

因为这些节日或特殊日子往往你是记得的,在记起这些节日或特殊日子的时候,可能就顺便记起了自己认识的一些人的生日。

我经常能记住我一个朋友4月2日的生日,这是因为他跟我说起他生日的时候,说是愚人节第二天。他每次愚人节当天跟别人说他第二天过生日的时候,别人都不相信。他说得这么有意思,我就记住了。经常在愚人节当天,我就会想起这个人第二天过生日。

我一个表弟的生日我也总是能记得,因为是大年初一的生日。

我还总能记得住另外几位比我大7天的朋友的生日。因为每次我快过生日的时候我就会一天天地数自己查几天过生日,当数到差一个星期的时候,就能想起来这天我有好几个朋友过生日,于是也会发个祝福短信。我还认识两个人和我同一天生日,这我也会记得,在祝自己生日快乐的时候,也会给他们发个生日祝福短信。

3、经QQ、飞信、微博等提醒的人的生日。

如果你在QQ等工具上填写了你的生日,在你过生日当天,QQ等系统就会给你的好友发一条消息,说“你的朋友XX今天过生日,快送上生日祝福吧!”每逢看到这样的消息提醒,我就会给那位朋友发个生日祝福。我过生日的时候,也有一些朋友通过这种途径知道我过生日,给我发来生日祝福。这算是经提醒记得一个人的生日吧!

BTW:蝎子们的生日来了,我能记住的生日大多是蝎子的,基本上都是在我生日的前后,所以最近送的生日祝福也是最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28855.html

上一篇:窗户外传来凄凉的“女鬼哭声”
下一篇:理想主义者
收藏 IP: 111.161.8.*| 热度|

7 鲍得海 李学宽 赵斌 刘洋 张玉秀 钟炳 余世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