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这个夏天被晒成黑妹了

已有 4760 次阅读 2011-7-30 00:32 |个人分类:美容美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夏天, 护肤, 防晒

    我是一个一晒就容易变黑的人,所以,每年的夏天都特别注意防晒工作,不仅每天出门都会涂防晒霜,一般还会戴帽子以及穿着长袖衣服出门。而今年的这个夏天,我懒得去折腾防晒的事情,除了涂防晒霜之外,很少戴帽子和穿长袖。结果,仅仅靠防晒霜是不行得,从入夏开始到现在,一天天变黑。
    让我黑得最明显的是两个多星期之前课题组组织去北京郊区游玩,我们玩漂流玩了一个小时,那天太阳比较晒。尽管我玩之前在胳膊和腿上都涂了厚厚的防晒霜,但是因为那天穿了短袖衣服和半截裤子,结果暴露在太阳下的皮肤明显比未暴露的要黑好多。
    好在脸和脖子没有黑很多,这是因为我脸和脖子除了每天涂很厚的防晒霜之外,还会每天涂美白护肤品,这样双重防护,效果还不错。至少没有胳膊那么黑。
    我原来很羡慕那种怎么晒也晒不黑的人。后来有一次我和一位皮肤白皙并且怎么晒也晒不黑的mm一起出去玩,那天太阳也很晒,结果太阳晒得她皮肤起红疹。我这才意识到:机体内的黑色素的自我调节对于皮肤保护多么重要啊!尽管黑色素会保护皮肤,但我还是希望自己白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69918.html

上一篇:屋子里跑进来一只壁虎,怎么办?
下一篇:通过一件事情感受中医和西医的不同
收藏 IP: 123.112.65.*| 热度|

5 潘学峰 杨秀海 张玉秀 刘光银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