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那些人,那些事(一)

已有 4342 次阅读 2009-3-4 21:19 |个人分类:今菲昔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回忆, 美好, 才艺

刚刚在电脑上找资料的时候,看到了以前我们在研一的时候的系里的元旦晚会视频,打开看了看,当年在玉泉路上课的时候的那些人,那些事,浮现在我眼前。玉泉路的那一年的学生生活,是我学生生涯中经历的最美好的一年,有太多太多值得回忆的人,值得回忆的事情,而现在大家大多各奔西东了,还有那逝去的生命,让人不禁感叹到红颜薄命,不知道她在天堂还好吗?看完那视频之后,我内心很激动,眼泪不禁流了出来。我向实验室的一位师妹介绍我们晚会视频上的人物,她听了之后也有心酸的感觉。

因为有太多的事情想写,文章篇幅会比较长,就写成一系列的博文吧!我的文笔很烂,很多有趣的事情可能也会被我写得读起来很没有意思,请大家多多包涵了!实在看不下去就别看了。

玉泉路那一年,还没有博客,我几乎每天都写好几页纸的日记,那一年日记就记了厚厚的几本了,全都记录的是一些有趣的值得回忆的事情。那一年应该是中科院研究生们的天堂般的一年,因为那一年不用进实验室,大家在研究生院一起上课,空余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大家就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的研究生生活从我踏进玉泉路园区的那一刻开始了。刚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我很快就融入进来了,刚来的时候每天都能遇到很多人,每天都能遇到很多新鲜的事情让我很高兴。那个时候可以说很傻很天真,是一个思想很单纯的小姑娘,不像现在能够这么理性地思考问题和深入分析一些问题,那时外表以及穿的衣服也都是很可爱类型的。

刚入学不久,化学系学生会要成立,老师们从大家的简历中找出一些有过学生会组织经验的人来组建学生会,于是我就光荣地当选为化学系文艺部部长了。而我以前在大学的时候做的是女生部部长的工作,我对文艺工作一窍不通,根本不知道一台文艺晚会该怎么组织。既然大家都那么信任我能够做好文体部的工作,那我就做吧!我的一个优点是向来对自己很有自信,因为从我做过的事情可以看出,即使是我不擅长的事情,当我努力去做的时候,也总会有好结果。

进入学生会之后,我发现学生会的这些人都很强,有很多我很佩服的人。

最让我佩服的是我们学生会主席,大美女一个,非常有领导能力,我们这些部长们对她都是由衷地佩服,大学时获得过“西部礼仪小姐”冠军,多才多艺。学习部部长,学习能力超级强,专业英语八级,做事情很干练。外联部部长,一个有些胖乎乎的女生,相貌平凡但外联能力很强,给我们拉了不少赞助。生活部部长,一个看起来很成熟稳重的男生,相貌一般,但是人很好,做事情也是很成熟稳重的,让人放心。其他部长就不一一介绍了。后来因为学生会人手不够,每个部又招了几个副部长,其中的学习部副部长,后来成为了研究生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还到全国学联工作过一年,也是能力很强的类型的。

当时这些副部长,大多是冲着部长的人格魅力而来的,心甘情愿来帮助部长做些事情,但我觉得我部门不是这样的。我的部门有三个男生报名,有一个男生吉他弹得特别好,另外一个舞跳得不错,后来成为我的舞伴,也是我多年的知己之一,还有一个白白净净的男生,北京人,属于生活很有品味的那种。

再介绍我们系几个很厉害的非学生会成员:

佳佳同学,一个身材很不错长得很像电影演员王艳的女生,大学学的是新闻专业,结果考了化学系的研究生。非常多才多艺,是中科院学生中的王牌女主持人和舞蹈演员。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红颜薄命,离我们而去……

阿良同学:跟佳佳同学一个班,长得很帅,他属于专业舞蹈演员,获得很多舞蹈的省冠军以及全国前几名的成绩,这样一个专业文艺人员居然也上化学系的研究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他的存在,让我们系的文艺方面活跃了很多。

阿栋同学:一米八五的高个子男生,很帅气。摄影水平应该属于中科院学生中前几名的,后来好像担任了研究生院摄影协会的会长。

阿昊同学:我同班同学,羽毛球好像是国家二级水平,摄影水平也是中科院学生中前几名的,和我同一个星座。

阿幻同学:一米八的个子,略胖,声音非常有磁性,是中科院王牌男主持人。主持颇有李咏的气势,我还有幸和他一起主持过联欢会。

阿飞同学:我同班同学,书法不错,后来成为了研究生院书法协会的会长。

橙子同学:我同班同学,歌唱得不错,photoshop用得很棒,很有艺术细胞,人很聪明,动手能力强,还送给我他亲手做的手工礼物,和我同一个星座,是我当时最好的朋友之一。

另外再顺便介绍一个其他系的一个师兄,昵称叫做大沙袋,是个全才,无论是跳舞还是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都属于研究生院中很厉害的人物之一,唱歌也很不错,生活相当有品味,也很会购物。也是我当时很佩服的人之一。

还有很多很厉害的人物,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在后面讲到事情的时候再介绍。

当我周围有了这样一群优秀的多才多艺人的时候,生活自然也会很丰富多彩了。(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18429.html

上一篇:虚拟社会给人带来的归属感和满足感
下一篇:那些人,那些事(二)—狭路相逢
收藏 IP: .*| 热度|

6 廖永岩 刘玉平 马昌凤 刘进平 曹广福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