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在“风波庄”吃饭感受

已有 4154 次阅读 2008-9-24 20:31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 管理, 武侠, 饭店

去年我们学校附近的一个胡同里开了一个特色的餐馆——风波庄,是以武侠和江湖为特色的饭店,在全国有几家连锁店。
它的外面看起来古香古色,装修得看起来像是个竹屋。门口的对联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门旁还有一个大铜盆,估计是代表“金盆洗手”的的意思。里面的装修也很古香古色,桌子和餐具是仿古的,服务员都称为小二,统一穿着中国武术服装,菜名全是什么武功秘籍,各个桌子叫做某某派,例如峨嵋派,逍遥派等等。一个桌子上的客人中谁负责点菜谁被称之为这个派别的“掌门人”。其实,点菜也不是真的点菜,菜都是他们看大家的口味来配菜的,不满意可以换。吃饭的时候放着武侠片的经典歌曲,例如沧海一声笑,还放了一段《大话西游》里面的那段最最经典的表白台词。

这饭庄是挺有特色的,客人们过来主要是为了图个新鲜。不过这家店有几个方面我觉得做得不够好:

1、服务员的服装太不伦不类了,如果真要搞得像武林的话,那就应该穿上那种电视剧中店小二的服装,那才酷呢!

2、服务员的服务有些问题,总让人感觉不大爽,他们这些服务员缺乏了一些耐心。武林中的店小二都是热情好客的,很有耐心地招呼客人。

3、饭店太吵了。那些服务员的嗓门都超级大,吃饭的人的声音也大,背景音乐的声音也让人感觉很吵。他们服务员集体送客人的时候还敲一下锣,更震耳欲聋了。

4、还是希望能够自己点菜。别人给点菜毕竟不容易符合吃饭人的口味,如果上的菜都是自己不喜欢的,那就吃着不爽了。

不过菜价倒是挺便宜的。如果让我来经营这个饭店,我会把上述问题一一改进,并且将店的各方面的档次和菜价都提高,在社会上做好宣传工作,做出一种体验式的品牌效应。

我心中的那种武侠饭庄应该是那种像《天龙八部》中萧峰和段誉一起喝酒的那种饭庄,或者是《笑傲江湖》里令狐冲跟田伯光坐着比剑的饭庄,那才有江湖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00220.html

上一篇:成大事的人和普通人的区别
下一篇:小恩小惠在管理中的作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