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国际刊物的审稿人对中国作者有偏见吗?

已有 7186 次阅读 2010-5-4 12:01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 国际刊物

自己投国外刊物已有十几年了,以自己的投稿经历来看,国外刊物审稿人对中国作者的歧视是有的,但并不严重。虽然国外审稿人对中国作者有敌对心理,但总的说来能做到相对公平,不象国内有些刊物的审稿人太看重作者的出身和单位。

自己在中国科学院大气所学习和工作时,在国内发文章时,还算顺利,但到了成都气象学院工作时,投国内刊物老被拒,尤其是<<中国科学>><<科学通报>><<气象学报>>拒得较多,且不说出理由。从那以后自己再也不经常向国内刊物投文章了。

  尽管国际刊物对中国作者有一定的歧视,但我还是鼓励中国的年轻科学家将自己的研究成果投到国际知名刊物上去,这不仅能提高自己的研究水平,而且能扩大中国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可谓一箭双雕。

目前我国年轻一代的气象学家在国际刊物发的文章越来越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

要消除国外审稿人对自己的歧视,唯一要作的就是要努力将自己的研究工作做得更好和更细一些,真正的要作到让审稿人无话可说。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319543.html

上一篇:自己没有被国际刊物完全打败
下一篇:台湾之行
收藏 IP: .*| 热度|

4 许浚远 黄富强 刘凡丰 王启云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