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信息分析研究中心改进政治思想工作的具体措施(2001年6月)

已有 939 次阅读 2023-9-6 06: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信息分析研究中心改进政治思想工作的具体措施(20016月)

武夷山

 

1、人才素质是事业成功的保证。为了尽快解决因老同志大批退休导致的青黄不接问题,本中心鼓励年轻同志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包括以同等学力申请研究生学位的相关课程进修。考试合格、获得结业证书者,由本中心报销一半学费或培训费。若所人事处今后推出相应鼓励措施,则以人事处规定为准。

2、安居才能乐业。停止福利分房后,本所吸引和稳住年轻人才的“资本”大大下降。在所里未拿出切实措施解决近年新入所同志的住房问题之前,本中心对自费购买住房的年轻同志每月多发100元奖金,以略示关怀。

3、人员培训不仅需要经费,更需要时间。目前,我们很多员工的工作负荷极重,难以抽出时间参加培训。因此,要进一步重视人才招聘选拔工作,补充力量。为有效吸引人才,可考虑的措施之一,是吸引毕业后有可能来本中心工作的在校研究生、本科生来这里实习或参与课题研究。待本中心人员数量充实到合理的水平后,将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长、中、短期的人员培训,包括出国培训。

4、加强对年轻同志的理想信念教育,争取发展更多的年轻党员。中心可组织一些思想及业务工作专题研讨会。

                  2001619

 

相关阅读

信息分析研究中心关于改进政治思想工作的讨论纪录(20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40066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401601.html

上一篇: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99)
下一篇: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200)
收藏 IP: 219.142.146.*| 热度|

4 李升伟 郑永军 杨正瓴 吴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