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人工智能界的先驱皮尔获2011年度图灵奖

已有 4535 次阅读 2012-3-17 20:08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人工智能, 诺贝尔奖, 计算机, 巴基斯坦, 图灵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机科学系认知系统实验室教授、人工智能界的先驱皮尔(Judea Pearl),获得声望很高的2011年图灵奖(A.M. Turing Award)。图灵奖是以英国数学家图灵的名字命名,被视为〝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奖金高达25万美元,由Intel与Google赞助。

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表示,75岁的皮尔是因为〝创新〞而获奖,〝让人类与机器的合作能有非凡的进展〞。皮尔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他的儿子丹尼尔·皮尔(Daniel Pearl)是〝华尔街日报〞记者,2002年在巴基斯坦遭到绑架与杀害。
 
被誉为网络之父之一的Google主管塞夫(Vint Cerf)说:〝(皮尔)在过去30年的成就,为人工智能的进展提供理论基础,并让机器学习有非凡的成就。〞同样也是图灵奖得主的塞夫说:〝他们已经重新定义了‘思考机器’这个词。〞计算机协会表示,皮尔建立了〝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处理信息的计算机基础,这是智能系统面临的核心问题〞。
 
计算机协会说:〝他的研究是处理计算机系统不确定状况的标准方法,应用之处从医疗诊断、国土安全与遗传咨询,到自然语言辨识与基因图绘制等,不一而足。〞计算机协会指出:〝他的影响范围超过人工智能,甚至是计算机科学,延伸到人类推理与科学哲学。〞  
 

人工智能界的先驱皮尔近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548779.html

上一篇:健身日记三十五
下一篇:为何叫iPad?
收藏 IP: 125.33.85.*| 热度|

6 杨晓虹 齐伟 汤奔阳 杨正瓴 黄富强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