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BBC的前20名大学排名

已有 3941 次阅读 2016-9-22 22:56 |个人分类:评论述评|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们总是乐意搞些搞些排名什么的。其实国外也搞。或许我们的现在的排名还是跟洋人学来的呢。最近BBC搞了个大学排名,进入世界20强的大学名单里,没有一所是中国的。我看了都气得慌,北大、清华怎么连前20都进不了呢?看来BBC的确有偏见,对中国的大学太看不上了。不过这次BBC的排名也有点儿新鲜,就是将英国的老牌大学牛津大学排在了第一位,超过了美国的加州理工学院。现在我们看一下BBC的排名。我仔细一看,基本就是英国和美国在PK了,除了瑞士有一家外,其他国家没有一所。这恐怕难以让人信服。俄国的一所都没有、日本的一所都没有、中国的一所都没有。不公平,BBC应该全面平均一下。就像我们的人均收入一样,这样也好看一下。不过,从整体情况来看,它评出的这20所大学还真不是没有一定道理。或许能对我们每年交大排名有所借鉴:


1.英国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UK )

2.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S)

3.美国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US)

4. 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K)

5.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S)

6. 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US)

7.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US)

8.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UK )

9.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 Switzerland)

10. 美国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 US)

10.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US)

12.美国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 US)

13.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US )

14.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S )

15.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K)

16.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US)

17. 美国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Baltimore, US)

18. 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 Durham, US)

19. 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US )

20. 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 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04470.html

上一篇:童子功
下一篇:打赏
收藏 IP: 123.123.98.*| 热度|

3 刘炜 郑永军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