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nxum

博文

中国星巴克比美国贵1/3 皆因中国顾客爱矫情

已有 3938 次阅读 2013-10-8 20:39 |个人分类:万花筒|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 美国, 星巴克

中国星巴克比美国贵1/3 皆因中国顾客爱矫情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中国星巴克买一杯小杯的拿铁,人民币27元,而同样的咖啡在纽约,标价2.75美元,加上8%的消费税,也就折合人民币18元,比中国便宜了三分之一。
事实上,目前星巴克咖啡的成本主要是两部分,一个是运营成本,一个是物料成本,这项加起来,美国一杯星巴克的成本不会低于中国,这就更让人奇怪了,为什么中国的售价还更高呢?
品牌营销专家表示,星巴克在中国高定价的背后,真实原因是企业为了攫取更高的利润,故意拉高品牌定位,让买咖啡的人,显得自己很有品味。

还别说,经过如此这般的矫情,星巴克在中国确实攫取了暴利,中国的营业利润率远超美国,甚至是欧洲等地区的16倍以上。矫情的星巴克,或许真的揣摩住了顾客的矫情心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03722-731183.html

上一篇:人为什么不把规范当事
下一篇:2013世界标准日主题为“国际标准确保正向转变”
收藏 IP: 119.114.27.*| 热度|

3 曹聪 闵应骅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