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母亲节 精选

已有 15290 次阅读 2017-5-10 08:12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母亲节

亲节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

今年的母亲节是:2017514

亲节Mother's Day),作一个感日,

最早出在古希腊,时间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美国、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国家,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其他一些国家的日期也并不一。母亲们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的花。

亲节的来

史学家声称最早可能是在古希腊,人们庆祝莉雅女神的日。女神就是宙斯的母,几乎希腊所有的神都从她而出。在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希布莉(Cybele,宙斯、波塞冬、哈德斯、得墨忒耳、赫拉和赫斯提的母,故称众神之母)致敬。到古罗马时些活模就得更大,祝盛况往往持达三天之久。当然,古们对女神的崇拜只不是一种迷信,它同今天人们对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在17中叶,母亲节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亲节。在一天里,出在外的年人将回到家中,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

亲节在中国,是在港澳台地区流行起来之后才入大的。2080年代,母亲节被中国内地的民众所接受。从1988年开始,中国南方的广州等一些城市开始举办亲节祝活,并把评选好母内容之一。20,随着中国与国的日益接,母亲节这日在中国大各地日益推广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母亲节概念,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中国人和全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一道以各种各的方式表达养育之恩的感


中国人的母亲节,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浓浓情,在母亲节这一天,人会送亲鲜,蛋糕,手烹制的菜等等礼物。从小就孝敬父母的中国儿童会尝试,洗,化,演奏音画,亲们过节。人一天除了孝敬自己的生身母之外,会以慈善募捐,志愿服的方式向更多的母报亲情。

在母亲节这天,中国的母亲们行厨装秀等活祝自己的日。各地会举办各种各的活,组织亲们旅游,评选优秀母等。敬重母,弘的母亲节,在中国已成一个定俗成的日,到了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的母亲节一个公众必日。随着母亲节公众的日,国人也于可以在一天里,大大方方地表示的深厚感情。


母亲节,感恩的节日。

母亲节,祝福的节日。

母亲节,爱相传情相连……

亲爱的妈妈,无私的母爱,

生养、哺育儿女们的摇篮,

庇护、休憩,成长的港湾……

亲爱的妈妈:

您的孩子,无论多大在您面前永远是孩子。

无论身在何方,总是想您!念您!

而且,随着年龄的递增更加理解您一生的不易!更加感佩您那朴实中的伟大!

妈妈,我们永远敬您!爱您!


请跟我来,

阅读一篇耐人寻味的温暖好文

假期里,他乘飞机回家。回到家也没别的事,主要是陪母亲看看电视,聊聊天。

第二天,母亲说,咱俩去买鸡蛋吧!他一听就笑了。在公司里,他是大经理,有专门的秘书与司机。但他点点头说,好。  

随母亲出了门。母亲说,去某某超市。他问,附近不是有家超市吗?母亲眨眨眼,有些得意,说,某某超市的鸡蛋便宜,1斤三块二,附近的这家要三块四。他咋了咋舌。

走到路边,正准备抬手打车,母亲说, 坐12路车吧。他问,为什么坐12路?母亲说, 12路车是某超市的专用车,免费,坐别的公交车,还要花两块钱。他又笑了,说好。 

坐上12路大客车。车上差不多都是些老头老太太,跟母亲很熟了,听说他是陪母亲买鸡蛋的,都用暖暖的眼神看着他,好像他是大家的儿子。他的心里。也暖暖的。

买了10斤鸡蛋。母亲拉着他在超市的休息椅坐着,说,我们在这里等1小时。他惊讶地问,1小时?母亲点点头说,下趟12路车回来, 还得1小时。他觉得有着急的火苗在心里“噌” 地蹿起,但还是忍了,用耐性将火苗熄灭。

母亲跟他东拉西扯,说起他上学时的一些事。1小时的时间,过得倒也不算太慢。

终于坐上12路。下了车,他拎着鸡蛋,吁出一口气。母亲看起来格外高兴,扳着手指算,1斤鸡蛋省两毛钱,10斤鸡蛋省两块钱,来回的车费,两人省4块钱,加起来共省下6块钱 。

他脑子里也迅速计算,从出门到现在,共用了4小时,4小时的时间,在公司里,他可以创造出上万元的价值。他在心里叹了一下。 

快到家时,走过一个水果摊,母亲用6元钱买下一个大西瓜。

回到家,西瓜切开,露出鲜红的瓜瓤。他早就渴了,拿起一块,迫不及待地吃起来。西瓜甜极了,他吃得“呼噜呼噜”的,像小猪一样 。

好久没有这样痛快地吃水果了。一抬头,母亲正看着他,眼睛有些潮湿,脸上却是极大的满足与疼爱。他的心,像琴弦被拨动了一下。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 

小时候,家里非常穷,他又馋得很。常常在傍晚,偷偷去捡别人吃剩的西瓜皮,拿到河水里冲一下,便贪婪地啃起来。母亲知道了,用了3个晚上编织草绳,又用编草绳挣的钱给他买西瓜,然后看着他小猪一样吃着。

他怔怔地看着母亲,将满嘴西瓜咽下。那一刻,他忽然理解了母亲。艰难时,母亲靠着勤劳与节俭,供他上学,将他养大;富足时, 勤俭作为母亲的生活方式,依然能带给他满足与幸福。 

他的脸上露出笑容,庆幸今天终于耐住性子陪母亲省下6元钱。这6元钱,跟自己在公司创造的上万元相比,是等价的。因为,许多时候,时间与金钱就该为爱而存在。

人过中年,是时候让时间慢下来,多走走 ,多陪陪亲爱的父母了。看得我心酸,总觉得欠爸爸妈妈太多了。

我们好像很有钱 ,抽着爸爸买不起的烟。

我们好像很有钱, 用着父母没见过的东西。

我们好像很有钱 ,出门就打车。

我们好像很有钱, 出去吃喝玩乐。

我们好像很有钱 ,买一些没用的东西。

我们好像很厉害 ,不顺心就对父母各种喊。

我们好像很厉害, 没事就和父母吵架。

我们好像很厉害, 动不动就离家出走。

我们好像很厉害, 把父母当佣人指手划脚。

我们好像高高在上, 在外面挥金如土。

我们好像高高在上, 埋怨自己没有好家庭。

我们好像高高在上 ,一点苦也不想吃。

我们好像高高在上, 嫌弃自己的父母。

我很想知道我们凭什么这样,我们有什么好高傲的。

父母已经给予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

含辛茹苦把我们扶养成人,宁愿自己省吃俭用也要把最好的吃的用的给予我们,宁愿委屈了自己也不愿委屈了孩子。

多么无私的爱啊!

还有什么比家庭和谐身体安康更幸福的,要求的多了幸福感也就少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

在外甥女微信里看到,来自“世界华人内参”。


(红叶2017/05/10)

本文发表于2017年5月18日《中文导报》总1142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54039.html

上一篇:人生,该当如此完满谢幕……
下一篇:本想冷眼吃瓜,没想到忍不住吼了两嗓子
收藏 IP: 221.11.20.*| 热度|

26 李颖业 史晓雷 李学宽 吴斌 徐令予 刘炜 孙颉 刘玉仙 罗祥存 杨正瓴 徐民 田云川 韩晓阳 谢力 刘秀梅 谢钢 史永文 郁志勇 haipengzhangdr zhouwangpu ericmapes biofans zhyzh aliala doctor5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