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武汉的吴雄斌兄

已有 5925 次阅读 2010-6-5 12:08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和武汉大学的吴雄斌兄落座之后,说起罗帆,似乎吴兄有点遗憾我没有叫罗帆来一起坐坐。

  因为吴兄在罗帆的博文后是留过言的。

  那是罗帆的游记后面,好像是普陀山那篇。

  对,罗帆喜欢写游记,虽然写得不如我多,但是这应该算是我和她的第四个共同点,科学网上喜欢写游记的人不多,我们是少有中的两个。

  吴兄的留言是在看到了某张照片后,发现这正是自己在普陀山工作数月的地方,也许到现在依然心向往之。

  我抓紧对吴兄说:罗帆这次带了一堆学生来华中科技大学进行N边交流,那群学生在,她想当头,我不好意思让她抛开学生跟我们出来,就没有喊她。

  其实,我也是带了5个学生来武汉的,我却很好意思把孩子们扔到里面,自己出来吃饭。这就是我看自己和看罗帆的不同视角了。

  吴兄过段时间还要去南海的小岛上去做实验,一去可能又是数月。他的空间物理专业有如此神秘的出游机会,让我大为羡慕,原来看着刘玉平到处去敲打地球,我就有些嫉妒,觉得自己当年没有选择地质作为专业就有些错了,结果发现连通信都可以不断出去旅行的,就愈发觉得自己学习数学简直是大错了,现在虽然转到了(应急)管理上,可是,似乎每次出门都是特意的,而不是如无意般就远去也。

  吴兄一副北方气度,看着利索干练,且有一股不容置疑的神情。这就和我有些差异了,我自己和李亚辉差不多,平素里倒是蔫的时候多些,尤其是在多人场合下更是如此。

  我建议说可以在校内的食堂二楼点几个菜吃吃聊聊,可是,吴兄觉得还是不够热情,就拉我们去了华中科技大学正门外的那家饭店,点了著名的武汉豆皮,据说是武汉独有而其他地方即便有也很不地道的。

  边吃边谈,他其实是在科学网上潜水时候更多些,我则从来不潜水,都是如狗刨一样把脑袋始终露在水面上面。好在他的文章我还是读过的,还在罗帆博文后面注意过他的留言。

  当然,主要的交流,还是他一篇文章里链接的《梨花又开放》,我们更象是一首歌的交情。

  我喜欢的歌很多,但对《梨花又开放》是有特殊感情的,我因为看到了他链接的歌,还特意写了一篇文章来说这歌,不过,歌里也只表达了一半自己的感情,剩下的一半以后有合适的时候再来写它。

  吴兄竟然第一次见网友,而我不知怎地,选择了在决定去武汉后直接发短信给他,一首歌的交情,能有希望见一见并骗一顿饭吃呢?

  稍微有点可惜的是,我下午结束会议后,就要回北京,否则如果时间长些,我就可以给吴兄唱过三个不同的《梨花又开放》了。

  这个留待以后,一定会有机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32335.html

上一篇:曹聪兄的归国之行
下一篇:知识结构影响思维,方法论影响科研广度和深度
收藏 IP: .*| 热度|

6 罗帆 陈国文 金小伟 迟菲 苗元华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7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