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学交流团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c70 武大

博文

现如今,谁才是出版商?

已有 1994 次阅读 2020-3-30 17:50 |个人分类:科学交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引用本文请注明出处

作者:Bill Kasdorf;      译者:姚依蕾;   校译:宁莎莎

来源:https://www.publishersweekly.com/pw/by-topic/digital/content-and-e-books/article/82498-who-s-a-publisher-in-the-age-of-the-internet.html


当我回顾2019年的咨询业务时,一些有趣的事情令人印象深刻。没有一个组织认为自己是出版商。

当然,与我共事的大多数人都认为自己是出版商,但他们所属的机构却不是,有的是社会团体、学术图书馆,有的是供应商、专业组织,或者是技术公司。他们大多出版书籍和期刊,但这只是一种活动,而不是真正的大众或教育出版商。

许多出版活动都发生在非出版商的机构中。Mike Shatzki提出一个具有说服力的例子,来说明有多少图书出版正在向企业出版转移。他说得对,除出版公司之外还存在着很多出版行为。

这里我所谈论的不是文献和手册指南那样的出版物。有趣的是,2019年大多出版纸质的供销售的经典图书和期刊。

随着过去30年出版技术走向数字化,人们通常会预测在新的出版生态系统里,会使书籍和期刊文章过时,或者会极大地改变它们。但是这还没有发生,理由很简单:图书和期刊文章可以是印刷版的,同时也提供电子书和在线浏览。

确然,期刊文章越来越多地被数据和其他资源补充,而书籍和文章(但比例较低)整合了媒体和互动。但文章本身,以及纯文本的图书,都没有消失的迹象。它们的生产方式、交付方式和消费方式可能会有所改变,但使之成为一篇文章、一本图书的智力内容却始终没有改变。

预测者的错误是,认为这些形式的内容交付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但是实际并没有,它们被设计得更好。

改变的是出版商如何理解、组织和交付他们的内容。作者接触到,2019年从以印刷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内容为中心的工作方式是出版商的重心。即使每日发布的内容包括文章或图书,他们也只需要把它们看作是新的编辑和生产流程中的最终产品。

这可能要比你想象的难得多。其中的关键是信息结构。当你的出版工作的内容是由一个接一个的章节组成或者每次都有相同部分的文章组成,并要进行相应的印刷和包装,你就很难停止这样的思考。

我在2019年与许多机构进行过合作,让他们的员工开始将内容视为内容,而不是通常线性章节结构的图书或文章,并鼓励他们自主思考:这些内容是关于什么的?它的整体部分是什么内容?各个部分是如何相互联系的,以及如何与自己内容资料库里的其他内容相联系?思考信息结构,而不是出版结构。

这使他们能够以多种不同的方式交付内容,并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特别地,至少对其中一部分来说,这一转变已经变得愈发紧迫,因为尽管他们仍在不断出版图书,但实际上他们的客户在网上消费内容的频率更高,而线上与线下的内容消费方式截然不同。

高等教育出版和学术出版这两个领域的出版正在成为常态。当今,美国所有主要的高等教育出版商都创建了主要用于在线消费的内容;虽然他们仍然提供书籍,但其中一些出版商现在只提供按需印刷的纸质图书。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出版商之一——爱思唯尔(Elsevier),不再自称为出版商,而是一家信息分析公司,但是他们仍然同时出版很多图书和期刊。

那么图书和期刊文章都消失了吗?当然不是。它们仍然是人们表达、传递内容的一种绝佳的方式,并且是许多类型内容的最佳选择,例如商业书籍。许多消费者和用户都想要它们。但是它们不再是传达和消费内容的唯一方式。

我们的选择并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丰富。这意味着出版商和出版机构需要以新的方式对内容进行思考,这将会使得他们的内容能够以更多样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其中包括图书和期刊文章。


译者注:Bill KasdorfKasdorf&Associates的负责人。Kasdorf&Associates是一家专注于无障碍、信息架构、编辑和制作工作流程的咨询公司。同时他也是Publishing Technology Partners咨询公司的创始合伙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1339-1226020.html

上一篇:历史学家对S计划的回应
下一篇:印度与掠夺性期刊的斗争:对Bhushan Patwardhan教授的一次采访
收藏 IP: 112.32.19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