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sacniu 生命经由我们活出。

博文

开博第一篇:琐忆

已有 3120 次阅读 2010-4-21 20: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天接到老师的通知,第二届博客大赛开始了,让研会组织学校研究生参赛,不仅仅奖品多多,科学网的这个博客设计是很新颖和好用的,更重要的是这里弘扬学术精神和创新意识。和大家一样,博客已经有好多了,这网的那网的,今天开这个博就算陪伴我学术生活的一个博客吧,有东西就写,没东西就欣赏别人的学术作品。

       昨天,和研会的孙副主席商量,发动全校研究生开博参赛之前,研会内部的朋友们是不是首先也要开个博啊,这个想法得到了他的响应。不但要开博,还要评比,评比是手段不是目的,只是希望开博能记录我们的学术生活,能在这个博客上直面我们的研究内容,当然了,这里也不排除轻松的内容,博客嘛,首先得广博,啥都能写能贴,管理员删除的除外。至于评比,别有压力啊,可以拍砖、牢骚,写的好了有数码相机有笔记本,写不好也会有购书卡。态度决定一切,写吧,开吧,把自己的生活规整到文字里。

       今天傍晚,看完新闻联播之后,心里一直在想着玉树地震的场景。昨晚的赈灾晚会和今天的致哀活动让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天灾人祸谁也躲不过,天灾哪儿都可能有,不同的是灾难后如何应对,如何补救。有些东西在灾难后是怎么也不会不不会来的,比如亲人、比如感情等,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安慰生者,告慰死者。灾难只是发生在玉树,可是灾难带给我们的是整个国家和人民的苦痛。当然了不把灾难当做自己的苦痛也不会有人强迫,这是自己的事情,也是自己个人的理解。一份理解就有一份心情和行动。只是此刻我感同身受,也相信假如我们这个地方有地震或者海啸等其他灾难的时候,玉树的人民也会感同身受。

        现代资讯的发达,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让人知晓地球上某个角落上发生的事情,现代传媒把我们客观上联系在一起。我们越来越能看到亚马逊河流域的那只蝴蝶煽动的翅膀。其实,人都是相通的,地球上的那个人没有基本的生活需求和生命指标。沟通打破隔阂,爱心跨越国界。

        说多了,刚才我是要说,看完新闻联播之后我的任务就是写一篇稿子,正在构思的时候,qq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和头像,上面写着“牛老师你还记得我吗,我是煎茶中学小红”。我以为是应龙酒楼的小红,她给我们做了半年的饭就出去打工了,善良淳朴的小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她在网上找到了我,我很激动。聊过几句之后,才发现这个小红不是那个小红,这个小红是我班上的一个小姑娘--刘红,帮助我们找到阴家山小学的孩子。不过,这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它又把我拉回在贵州小镇上的那些岁月。

        仅仅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时时回想起来,那些日子仿佛在梦中,可能是现在的环境阻断了记忆,现在每时每刻思考的东西掩盖了原本清晰的画面。现在回想起来,就像从箱子底翻出了小时候的一件心爱的玩具,有着记忆的质感又有着感情的醇香,还有淡淡的时光的沧桑,呵呵,其实昨天发生的事情也是会沧桑的。人如果没有记忆会怎么样?我不敢想。

        回想了西部300多天的日子,现在回来还是要写那篇必须要交的稿子的,躲不过逃不掉。人生是平的,躲过去的还会遇到,绕着走的还会回来,欠下的还是要还,不如遇上了就直接正碰。

              (意识流文章)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322-314634.html


下一篇:自己用第三人称写自己,你能做到客观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