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催化剂载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xiangyun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研究员

博文

科研队伍里也有“上访专业户”

已有 5612 次阅读 2009-8-24 16: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碳树

     Hotmail上的邮箱是1998年刚到德国时开的,也是我拥有的第一个电子邮箱。回国以后,有了所里的邮件地址,平时就不怎么检查Hotmail了。周六上去一看,有两封国际杂志C的主编给我的邮件,觉得有些意外。
       原来以前在我们组工作过的某君又去那儿“告”我去了。此君05年在德国时把他在我们组做的已经发表在C杂志的工作,改头换面后投到一化学类著名期刊,被接受发表。但在该文章正式发表之前,杂志编辑发现了我们课题组已经发表的文章,于是撤消了他的文章,并禁止投稿一段时间。于是此君开始先要我给他一个声明,接着又要求C杂志撤消我的文章。因为我有他给我写的一个材料,其中说他不同意文章中的观点,所以不愿署名。而且,他也承认我在文章在线出版前曾发给他文章清样。因此,C杂志主编拒绝了他的要求。此后,他又向所领导反映,学委会讨论后也拒绝了他,并要求他停止这种活动。我以为此事大概结束了,以后大家各做各的事,井水不犯河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
     没想到时隔4年之后,死水又泛起了波浪。这回他写了一个关于我那篇文章的Commentary,投到C杂志。但从主编转过来的材料看,他commentary的中心依然是抱怨我“侵占了他的成果”,以及“结果造假”等。这回主编也没让我回复,直接就给拒绝了。
      这件事使我想起了一位我稍微知道一些情况的“上访专业户”。他的生活本来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甚至更好。但十多年前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待遇,从此开始放弃其它事情踏上了上访之路。现在他的生活就像一位“隐士”。我觉得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抓住宝贵的时间,做一些可以证明自己能力的事情,比一味地抱怨更有实际意义。尤其是觉得自己遭受了不公正,就更应该用工作成就去改变人们对自己的偏见,从而赢得人们的尊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32-251159.html

上一篇:法国专家即将来课题组访问
下一篇:法国西卡特(SICAT)公司创立者JOB博士的报告
收藏 IP: .*| 热度|

10 童希立 刘全慧 刘进平 孙学军 钟炳 杨秀海 刘凡丰 王保忠 柳东阳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