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天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wsapa 创新创业,以人为本 天使投资,专注健康 开博调侃,舞文会友

博文

NIH 节省联邦预算开支0.08%的负面影响 精选

已有 9248 次阅读 2013-9-17 15:19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 经费, 影响, NIH

美国NIH是生命科学领域世界上最大的政府研究机构,每年有三百亿美元的经费支持,据统计,过去10年,扣除通货膨胀等因素,美国NIH的经费实际减少29%.进入2013年,美国联邦政府为减少赤字,不得不对医学研究领域实施经费削减和总量控制。NIH的年度预算中,超过80%的NIH预算是分配给分布在全美2500多所大学或研究机构的30万名研究者,其余不到20%的经费供NIH6000多名科学家作为内部研究经费使用,其中包括NIH临床研究中心,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医学临床研究中心.

按照奥巴马削减赤字的预算平衡计划,从2013年3月1日起,NIH需要削减5%或15.5亿美元的经费开支.大约会减少700多项竞争性研究经费的资助,临床研究方面会减少750个患者的入选.经费削减会严重影响医学基础研究,延缓肿瘤药,疫苗和新型诊断试剂的开发.此外NIH的经费所支持的上百万个工作机会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通常每六个项目申请者,只有一个项目会得到资助.减少项目资助的金额和项目数会直接影响到受资助实验室的就业人数和研究效率. 已经得到资助的基金支持时间不会缩短或改变.NIH非竞争研究项目经费的削减,会根据特定院所的具体情况作不同程度的削减,NIH 范围的平均削减4.7%.美国NCI的经费削减5.8%,至47.8亿美元.NIGMS削减经费5%至23亿美元。该机构今年预计至资助758个新项目,减少210个项目。已在进行的项目和中心,只削减3.5%的费用。申请该机构研究资助经费的成功机率只有18%。

尽管每人都不愿意看到这种令人沮丧的结局,但NIH经费削减是不可避免的。好在NIH的员工被削减的可能和几率并不大。因为NIH的员工工资只占7%, 所有并不是很大的开销,裁员并不是必须的.不过NIH的临床研究中心会受到影响, 2013年会减少750名患者入选.2012年有10695名患者被入选.今年大约只有9945名患者.

NIH大幅削减经费,严重影响美国生物医学研究和人员培养.也影响年轻一代科学家的职业兴趣和就业稳定性.最新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科学家认为他们申请基金困难,55%的知道有同事失去工作或将失去工作,45%的已经或将要裁减科学家,18%的表示将去美国以外寻求工作机会.预计失去基金支持或工作的华人科学家会来中国寻求新的机遇. 中国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经费投入,过去10年有惊人的增长.如能把钱用在刀刃上,对提升生物科技创新能力大有好处.当然与美国的距离仍然很大,创新理念和氛围有很大不同.

NIH的经费削减已成既定事实,尽管NIH年度经费只有300亿左右,在整个美国联邦经费37290亿美元中只占不到1%,但这一点经费也要被迫削减,美国联邦政府也许节省了0.08%的经费,但对美国生物医学研究造成的负面影响很大。有许多项目必须停止,有的项目资助必须延后。学校和研究机构必须裁员,士气会受到影响。

尽管调查显示NIH经费预算很不乐观,短期内难有改善。但95%的科学家说他们会继续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许多科学家开始寻求非传统来源的经费支持,比如从慈善机构,国防部,能源部和大公司.这些非传统渠道的经费支持,通常有更严格的目标设置和考核.即便如此,再牛的科学家和教授也不得不为五斗米折腰.科学家再牛,也不能经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苦的是年轻学子,看到导师们的经费不足,不仅影响自己的资助,而且在现实压力和挑战之下,连更入学的研究生也不得不考虑是否以后转行从事其他工作来养家糊口.因为科学家们最忌讳的是断断续续的资金供给,科学研究需要有耐心和长期经费支持,经不起折腾.美国本来有足够的实力,提供大量经费支持科技创新和生物医学研究,就因为金融风暴和反恐,使非国防科技给国防预算让路,其实政客们,少打些仗,少输出美国理念,多给别国更多自主空间,世界反而会更太平,科技教育会更发达普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616-725641.html

上一篇:Eylea 热销背后的故事
下一篇:辉瑞分拆,趋势可鉴
收藏 IP: 58.100.61.*| 热度|

10 曹聪 许培扬 朱教君 李学宽 徐索文 曹建军 孔晓飞 水迎波 Acad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