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微纳江湖英雄传第二季:自古英雄出少年1--金丝软甲 精选

已有 11219 次阅读 2018-4-28 10:04 |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INE国际会议, 青年科学家奖, 江湖英雄传, 微纳技术

 

打擂英雄知多少?海内海外有绝招;微纳世界换天地,武林从此起风暴。

2018微纳江湖英雄传第二季

自古英雄出少年1:金丝软甲

上文书写到:戊戌年,峰会再起烽烟,开春就广撒英雄帖,没想到在国内外的武林引起了不小的波澜,国内少林、华山、武当、峨眉、崆峒、香江等各大门派的青年好手一时间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是远在万里之外的美加、东瀛、法兰西、埃及、新加坡等他国的英雄豪杰也纷纷发来名帖、要求一展拳脚!东西方不败、老顽童、孙神通等人行走江湖多年真是没有见过这样热闹的场面,仔细看大家的武功造诣,最终删除一些只会三脚猫功夫的伪豪门,留下确实有真功夫的三十一位青年剑客,亲自发帖邀请诸位七月份来京城擂台大显身手!

且说这次打擂总共三天时间,根据各自的武功门类不同分为三场,每一场都有10或者11位高手登场,由于这次比武是“文擂”,不真动拳脚,却必须要动“真功夫”,所以每位轮流上擂,首先是展示自己的功夫和绝活,然后是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九位江湖大佬的测试,现场其他青年才俊的质疑,当然也少不了全场和外场票友看“颜值”的投票助威,究竟鹿死谁手,拼得绝对是综合素质。

擂台赛第一场:79日下午,金丝软甲(Soft Materials & Smart Systems

且说江湖这几年是真的热闹,机器人与真人打得不亦乐乎,各种转基因的生物也层出不穷,把人类搅得心神不宁,暗地里杀出一票人马,开始琢磨如何做出一身“金丝软甲”轻如鸿毛、细若游丝、柔若无骨、硬似钻石,更厉害的是,穿上它,你的所思所想、心跳脉搏甚至一颦一笑都能够成为利器杀敌于无形,乃人工智能的终极梦想。这样的新式武功,当然是年青人的天下,有11位英雄即将登擂亮相,他们究竟是何方神圣?又有怎样的利器绝活?下面听我一一道来。

                     刘尊峰.jpg                         

Elastomeric Buckled Conducting Composites for Stretchable Interconnects, Artificial Muscles, and Wearable Electronics

第一位,姓刘名遵峰,来自一代武林宗师霍元甲的故乡--天津南开精武门,凭着一双巧手编制出了伸缩自如的软铠甲,这几年不但是称霸南开,更是降伏津门各路高手,扬名立万,甚至还学习霍大师当年一样南下开馆,到苏地常州开设了分号收徒,江湖人称“津甲刘”谐音“金甲刘”,这次他第一个隆重登台,定是满场尽带黄金甲Hold住全场。

潘梁.jpg

High-Throughput Nano-manufacturing using Plasmonic Focusing

第二位登擂的高手是貌赛“潘安宋玉”的美利坚“少帅潘梁,玉树临风的他从威震中国学林的黄山派中科大出发,到美国武当加州伯克利拜掌门张翔为师,学满之后到普渡自开道场,年纪青青就众多高手之中脱颖而出,连美国少林--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煊莱大师都惊呼:潘梁真乃栋梁也!这次潘少帅带着他雕刻金缕衣之成名利器“超快光刻刀”来到擂台,仿佛就是要验证这著名的江湖至理名言:明明可以凭颜值吃饭,却偏偏要拼实力!

盛兴.jpg

Implantable Optoelectronic Devices for Deep-Brain Neural Modulation and Sensing

第三位高手来自中国学林之少林清华园的盛兴,人如其名,生逢盛世,兴旺发达,少年聪慧入少林,一路高歌猛进到美利坚之少林MIT学艺,下山后又去拜“金丝软甲”之开山鼻祖约翰为师,出关之后应国内少林之邀约回国独立门户,潜心钻研,两年后祭出第一件冷兵器就亮瞎了所有人的眼:光电神经芯!正好赶上这段时间南方巨无霸之一的中兴因为“缺芯”被美利坚的江湖黑老大拖出来扒皮抽筋、斩首示众,江湖中人人自危、全民盼芯,没想到少林寺里这个新来的毛头小伙竟然祭出了最难的控制和检测意识的神经芯,一时间“盛中兴”的美名在江湖不胫而走,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江山代有才人出!

第四位出场的是一位山东辛氏美女(Flexible diodes, transistors, and circuits for wearable electronics),详情这里暂且不表,会在第三季和其他登擂的巾帼英豪一起隆重介绍。

于存江.jpg

Fully Rubbery Stretchable Electronics, Sensors, and Integrated Systems

第五位单是报上名帖就足以威震四方:于存江,大气磅礴,仿佛长江之水滚滚而来,他正是江边上走出来的一代弄潮儿,自金陵东南书院起飞,到美利坚沙漠阿利桑那大学经历酷暑磨练,之后同样拜约翰为师,在苦寒之地把打造轻如鸿毛、细若游丝、柔若无骨、硬似钻石的软铠甲利器的功夫修炼到了炉火纯青,借助休斯顿宝地频发“火箭”:一件件杀敌于无形的软铠甲成为江湖上人人敬畏的传说,不仅深得约翰宗师的提携垂青,更是被美利坚之少林MIT授予最具发展潜力奖,是江湖上炙手可热的人物,人气飞升,因此江湖人称“火箭于”。

訾云龙.jpg

High-Voltage Output from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第六位,名如其人,訾云龙,传奇经历可与《亮剑》中独立团团长李云龙称兄道弟,初授业于国内少林派清华园,主攻材料,去美利坚深造时竟然在本来就以疯人院著称的普渡选择了苦大仇深的物理专业,面壁多年之后竟然又依然转行,投到“纳米丛林之王”中林大师门下,再次修炼徒手发电的新门派武功,出师之后孤身一人挥师南下,到香港中文大学开馆招徒,主攻软铠甲之自动发电功夫。由于多次转型均获得成功,赢得了普渡的“蜕变奖”,因此江湖人称“变色龙”

这六位青年才俊揭榜打擂的消息一时间在江湖传开,那天传到了江湖上最大的门派“张氏金甲”耳中,一向人才济济的张府一时间灯火通明,大家连夜商议,派出了张氏五虎上阵与这六位一决雌雄,他们是:张弛、张翼,张立、张珽、张晓升,个个都是身怀绝技、武艺精湛的一等一高手,一定要为“张氏金甲”证明。

张弛.jpg

Tribotronics for Mechanosensation and Self-Powered Systems

第七位出场的青年才俊姓张名弛,镇守京城,曾经三次拜师练不同门派武功,先是在湖北武当派的华科喻家山修炼机械,再到北京清华园仰望星空琢磨飞天的小卫星,中间还到东瀛等地习武,几经周折之后投到丛林王门下学习自发电,在大师指点下终于打通任督二脉,开创了独门绝技“摩擦电子学”,让电子在转瞬之间实现“以动制静、以静制动”的起承转合,与太极有异曲同工之妙,由于早年曾在武当学艺,于是人送绰号“张三丰”

张晓升.jpg

Approaches towards “All-in-One” Self-Powered Micro/Nano-Systems

第八位是镇守四川峨嵋派电子科大的张晓升,经去年打擂的头名状元西安韦大宝亲自举荐:晓升颇有大侠之风,说的是他颇为曲折的学艺经历,从安徽负笈求学于峨眉之初遭遇汶川大地震,九死一生,之后为追当时在清华园练功的黄蓉发誓要北上求学于少林隔壁的中国学林祖庙--燕园,没想到因英语一分之差被拒之门外,深夜赶写万言书打动方丈才得入门厅,深知机会难得,他没日没夜挑灯学艺,毕业时终于成为合格门生;之后又到东瀛、欧陆和美利坚等各大门派拜师学习,终于练出自己的自发电神功,如今常年驻扎峨眉开馆收徒,因有郭靖忠厚善良愚钝执着的大侠之风,所以江湖人送绰号“张大侠”。

张翼.jpg

Beyond Conventional Medicine with Micro/Nano Technology

第九位,姓张名翼,江湖人称“猛张飞”,起因是比武打擂太猛!从蒙学起就屡屡斩获头名,少年时从川中负笈南下到南洋读书,在南洋的大小擂台上从未失过手,后来到美国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读书也是傲视群雄,如今在南洋独挡一面,这次打擂祭出“微分析系统”用微流控技术做疾病检测,要攻克那些坚不可摧的疾病的铠甲,期待他和他的流体利器在这擂台上以柔克刚、继续威猛。

 张立.jpg

Magnetic Microrobot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From in vitro to in vivo

第十位,来自香江派的张立,他曾经远赴瑞士求学在雪山上苦练武功,五年中每天跟机器人对练,独创了一门机器人的武功,能够让机器人在人的身体里自由行走,还可以精准对患病的组织开刀,堪称是精准的柔性智能神经刀,这样的武器不仅是武林各大门派中竞相争夺的利器,也是人人都离不了的疗伤神器,因此,人送外号“张神医”

 张珽.jpg

Flexible/Stretchable Sensing Electronics: From Fundamental Research to Applications

第十一位,来自姑苏城外的张挺,中原人,于激烈竞争之中入学津门南开精武堂,之后到美利坚之加州学艺,于姑苏城初建新纳米寒山寺之时果断递上投名状,成为建寺元老之一,常年苦修,没想到夜半打更之时竟参悟到“金丝软甲”秘笈,从此横刀立马在这片美日霸占的山头硬生生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为人豪爽讲义气,人送外号“张无忌”,这次他带着多年练就的“软甲铁布衫”前来打擂,不知道是不是会一统江湖?!

这一场,金丝软甲的擂台,津门金甲刘、美国潘少帅、少林盛中兴、香江变色龙、休斯顿火箭于,外加山东神秘女子,联手挑战张氏五弟兄,江湖上即将刮起一阵青春旋风,诸位看客,你猜猜最后哪位会笑傲群雄?

预知其他20位打擂英雄的详情如何,敬请关注“全球华人微纳米合作网络”微信公众号,《2018微纳江湖英雄传》第二季之《自古英雄出少年2:微纳神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11015.html

上一篇:杂谈足球、男人与懦夫
下一篇:人生赢在“小P和”
收藏 IP: 111.199.185.*| 热度|

5 张文超 邢万金 黄永义 王启云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