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在美国免疫学年会上的讲课录像:免疫组测序技术的应用

已有 5545 次阅读 2015-5-23 10:28 |个人分类:免疫组库新领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技术, 创新创业, 免疫组测序

我在2007年开始研发免疫组测序技术,经过“八年抗战”,最近有些突破性进展。这些进展也得到了学界的认可:作为一个门外汉(我不是免疫学家),五月份被美国免疫协会大会邀请做学术报告, 虽然有点迟,总算被认知了。


点击下图链接录像:



其实,我在免疫组测序方面的工作几乎是在实时地向大家汇报,我的博客有很多篇文章介绍研发的环节和思路。

这个领域因为我们的竞争对手,美国西雅图的Adaptive公司,最近的一系列运作(去年年底融资一亿美金,今年年初以两亿美金收购从我们这里拿大血液病领域技术使用权的Sequenta公司,最近又融资近两亿美金),迅速变的热门起来,许多国际大公司,投资公司纷纷找上门来谈合作,谈投资。

我们还是一如既往,不去吹泡泡,而是把技术和产品扎扎实实地做好。

录像的演讲对技术,尤其是做这个项目最关键的多重PCR技术有详细的介绍,还有对软件,自动化等的强调。

在应用方面,讲了我们开发出的描述免疫组的三个指数:多样性指数,变化指数,和共享指数。这些指数其实就是“转化医学”,把高精尖的技术变成阳春白雪,大家都能用,都会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892531.html

上一篇:“任性”等于“自由”吗?
下一篇:又卖了一个公司: Diatherix被eurofins收购
收藏 IP: 116.6.109.*| 热度|

8 武夷山 梁庆华 焦飞 曹君君 梁洪泽 史仍飞 zhoulong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