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li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lie

博文

我的罗马帝国

已有 4530 次阅读 2012-7-26 08:28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style, 罗马帝国

 

昨天省下了一本书的钱。

 

去年在amazon.cn订了一套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Everyman’s Library版,精装六卷本。预计3个月后发货,可到发货那几天,接到客服的来信说,抱歉不能采购到你需要的货,订单被取消了。书没来倒是无所谓,我有其他版本(包括大大的插图本),都还没看呢;只是盼了那么久却失望了,有点儿遗憾。

 

通常我们只能看到简写的《罗马帝国衰亡史》,商务印书馆的中译本也是。前几年见过台湾同胞翻译的六卷本(吉林出版集团2008),综合感觉不太好,没有要。这个六卷本,可能是我遇到的唯一全本(企鹅版有3卷平装本,每本1000多页,也许是全本),所以总想收编过来,何况是“人人丛书”呢!

 

Everyman's Library106年前出现的,我大概是在16年前在旧书摊儿遇到过零星的几册,如BaconEssaysThomas PaineThe Rights of ManSaint AugustineThe City of God(这是比较稀罕的)……都是小开本的精装书,装帧古朴可爱,正与其经典的内容相称,真的是“表里如一”。从此以后就喜欢那套西洋的“万有文库”了。

 

丛书的名字据说是它最初的编辑Ernest Rhys起的,他想到了中世纪的一部名为Everyman的戏。于是,在每本书的扉页都能看到下面的句子:

 

Everyman, I will go with thee and be thy guide, In thy most need to go by thy side.

 

据说,创办者Dent 的心愿是“每个人的书架上都有一百本经典”,所以原来的书很便宜。今天贵了,但相比其他书商,还不算太贵。

 

 我新买的everyman,第一本是《約翰逊博士传》,巧得很,它也是Everyman系列的第一本(1975年,它才发行了994——我那两册《上帝之城》是No.982983——确实少了点儿),扉页引用了米尔顿的诗句

 

A good book is the precious life-blood of a master-spirit, embalmed and treasured upon purpose to a life beyond life.

 

扯远了。再说我的“罗马帝国”。前些天看到又有货了,分两个盒子,一个是前三卷,一个是后三卷。于是赶紧下了单子,这两天就该收到了。有趣的是,昨天发现另外还有一个产品是将六卷本放在一起卖,本来一直是缺货的,现在有货了,而且突然就五折了——比那分开的两盒便宜很多。我当然就立刻取消先前的订单,重新下了一单——那正是重复去年的那一单,也是去年那个价格。这也证明了那句话:罗马不是一单做成的。不过这回大概不用等3个月了,三天就可以了。哦,我的罗马帝国呀!

 

 

 

 

 

 

 



读书荐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992-595867.html

上一篇:个性与品格
下一篇:神马就是浮云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13 曹聪 李学宽 陈湘明 吉宗祥 钟炳 柏舟 赵宇 武夷山 余昕 蔣勁松 刘钢 anran123 luxiaobing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