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论及其应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da1112 北京大学概率统计专业博士,聊聊概率及其应用,也聊聊教学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博文

走马观花(纽约,华盛顿)

已有 5714 次阅读 2010-7-28 11:35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华盛顿, 纽约

利用暑期学校的周末空闲,我独自一人鼓起勇气踏上了前往纽约的大巴,开始了纽约和华盛顿的行程。这的确需要一些勇气,原因是多方面的,仅仅从时间来看,从Ithaca到纽约需要5个小时,从纽约再到华盛顿又得4个多钟头。所以,等我游历了这两座城市再忙着回到Ithaca时,整个人都快累趴下。

我在纽约停留了短短6个钟头而已。没有考虑久留,主要原因还是纽约举目无亲。所以趁着6个小时的时间,我徒步在地处曼哈顿中心的midtown逛了逛。简单罗列一下我走到的地方:沿着著名的第七大道往北,经过时代广场(time square),最后到达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在中央公园走了小半圈,来到第五大道,沿着第五大道往南,经过一连串奢侈品专卖店,最后绕道位于第七大道上的麦迪逊广场花园。有意思的是,在这里看到了易建联的大幅人像广告。稍作停留,我就上了前往华盛顿的大巴。

总得说来,纽约彻底颠覆了我这段时间对美国的印象。难以形容纽约到底是什么,这里什么都有,大熔炉的称号是恰如其分的。听说单就曼哈顿就有一万多警察,的确随处可见警察在维持秩序。这里热闹的让人窒息。这种窒息跟春运时中国火车站的景象还不一样,因为这里更加包罗万象,让你找不出一个有代表性的构象去形容。一种奇怪的感觉,纽约是一个我再也不想单独到访的地方,那种喘不过气的感觉的确需要同伴来帮助缓解。

相比纽约的窒息,华盛顿的感觉就好了很多。重要原因还是有朋友帮助。不过因为华盛顿的气温太高,阳光太过强烈,所以在华盛顿的行程也谈不上舒服。象征性的参观了白宫的外围,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和国会山。也许是天气太热,我并未找到图片中观看华盛顿的那种大气,也许是在北京呆久了的缘故。

其实单纯看外围风景,我觉得很难抓住这两座城市的精髓。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也绝不是流水账似的讲我去了哪。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跟大家交流这十来天对美国另外一些层面的感触,特别是我眼中的美国人。这个恐怕会更重要,更有趣。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728-347945.html

上一篇:初识康奈尔大学
下一篇:暑期学校的主题:热核估计
收藏 IP: .*| 热度|

3 刘全慧 李学宽 鲍海飞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7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